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下圍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下圍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正是因為有了《圍棋少年》這部動畫片,我才能認識到圍棋。記得我是今年五一學的圍棋,感覺不錯。我帶着無限憧憬下出了我平生中的第一步棋,那盤圍棋,我輸了,輸的很慘,但這盤棋也激發了我的鬥志。 

  我喜歡圍棋,因為它變化莫測,從古到今,從沒有任何一盤圍棋是一樣的。我喜歡圍棋,因為它能教予我做人的真理。我喜歡圍棋,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只要你能征服對手,就是勝利者。贏棋是快樂的,輸棋又是痛心的。記得那是十一的一次升段賽,我抱着試一試的態度,來參加了比賽。比賽現場人山人海,基本上全是和我同齡的孩子。我被分到了定段B組前兩局,我連輸兩盤,同我一道而來的師弟卻一贏一輸。於是我加了把勁,在第四和第五局扳回兩局,而師弟卻一贏一輸。第二天,我們參加了第五輪比賽,第一局,我險勝,但很快力不從心,由於我的積分排在前面,所以全是強勁的對手。第二局,我和一個小弟弟下,剛開始,我們都勢均力敵,但一招錯棋,讓我全盤結輸。我走出了考場,由於比賽是勝6盤才能升段的規定,我已和一段無緣。第6輪,我無心戀戰,其實對手並不強,但我卻沒了信心。棋下完后,我卻如同晴天霹靂的聽到比賽規則是5勝,而我的老師為了提高質量,故意說成了6勝。 

  這次比賽給我的學棋之路有着很大的影響。 

  “縱橫十九道,黑白兩茫茫。”我永遠喜歡圍棋,也喜歡聽那棋子落在棋盤上時的聲音。我手中的棋子告訴我,我不能停息,我無法抱怨新手越來越多,所以我只能進步。我無法改變他人,卻能改變自己。我會用手中的棋子,去征服一個又一個的對手。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下圍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下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