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圍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圍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汪喬翰來到他的屋子裡,他說他會下圍棋,我說:“那我們來一盤吧。”汪喬翰說:“來就來,不過得讓你兩子。”“讓兩子,別下了,你自己下吧。”我不服氣地說。汪喬翰說:“對子棋就對子棋,看我不把你殺得落花流水。”“那可不一定,還不知道誰收拾誰呢!”對局開始了,局面一直咬得很緊。唉呀,我看錯一個次序,被汪喬翰吃掉了一大片棋子。汪喬翰洋洋得意。過了一會兒,我看好機會,來了一個反攻,反而將汪喬翰的一大片子吃掉。可能是他技術好;或是他運氣好,他只比我多了一點點,我不死心,心想:剛才是一不小心,這次一定贏你。我們又來了一盤,這盤下的非常激烈,可結果卻是平局。 

  從第一盤棋里我看出了,已經很優勢的棋,並不能一味死守,要穩紮穩打。優勢不等於勝勢,還要好好把握每一個機會,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這在學習中,不也是這樣的道理嗎?有些同學自以為很聰明,有優勢,不好好學習,結果學習成績不理想。還有的自以為家庭條件優越,有優勢,也不好好學習,結果仍然考試成績很糟,這都是在優勢的情況下不能好好把握機會的例子。

您正在瀏覽: 下圍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