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圍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圍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下圍棋是我最快樂的事情。學了半年的圍棋了,很多次下棋的情景已在我腦海里消失了,但有一盤棋卻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

  那天,我興緻勃勃地來到了圍棋教室。老師講完課後,讓我們抽籤選對手。開始下棋了,我迅速地佔領了幾個重要的星位,並按老師的要求走了幾個定式。走完定式后,雙方便開始進行一場爭奪地盤之戰。

  我把自己的地盤加固得固若金湯,心想:你有多大本事也無法攻入我的地盤。隨後,對手在我的防護線上下了幾顆棋子,但我不以為然,繼續擴大自己的地盤。誰知,對手又下了一子后,我大驚失色,因為我那固若金湯的地盤竟然被吃掉了不少棋子。頓時,好像一盆冰水從我頭上潑了下來,我呆若木雞。原來,對方吃掉了我整盤棋的棋筋!沒有了棋筋,我的這盤棋也就快輸了。怎麼辦呢?我左思右想,極力尋找突破口。過了很久,我才用顫巍巍的手下了一步棋。但是,對手防守得非常嚴謹,沒有給我絲毫的機會。就這樣,我從主動變成了被動,最終輸給了對手。雖然我的臉燙燙的,但我的心已經冰涼。這可是我第一次輸棋呀!而且還輸得那麼慘不忍睹。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發出感嘆:圍棋真是“一招不慎,滿盤皆輸”呀!人生也是這個道理,每走一步都要認真,不能驕傲,這樣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北京市通州區運河小學五年級 張詩婧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下圍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