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畢業驪歌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驪歌_2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初一快放暑假的時候我看到那些初三的學長們在一起照畢業照,那個時候我正拍着籃球從他們身邊走過,看着他們那整齊的校服和陽光的笑臉,覺得幸福就是那麼簡單的事。那時我在想,初三離我是多麼遙遠的事啊。可儘管遙遠,我還是義無返顧地奔了過去,就像夸父一樣,朝着那個註定了的結果奔去。 

  詩人說得好啊:一回首一駐足,我們都會驚嘆,因為我們以為只過了一天,哪知道時間已經過了一年。確實,我們的日子就這樣不緊不慢地走了過去。 

  我曾看過一本書,那上面說:畢業就像一窗玻璃,我擦着凜冽的碎片不躲不避一扇一扇地走過去,回頭一看,只是一地的碎片,一地的流質。 

  初三的時候,我們搬到了那棟只有初三年級的教學樓里。我和偉哥說說笑笑地走進教室,偉哥驚呼,這個教室好大啊,我說是啊,這時我聽到窗外傳來了機器挖土的聲音,我便走到窗前去看,原來是一個工地在施工啊,當時我在想,這個工地和我的初三一起開始,那它會和我的初三一起結束嗎?中考前,我和偉哥一起站在那個窗前。偉哥說,這棟樓修得好快啊,我記得我們剛搬來的時候它才剛剛修,沒想到這麼快就修得這麼高了,我說是啊,但我的眼睛卻一直看着那棟樓,不過是仰視,因為這棟樓已經高出我們這棟教學樓很多倍了,我一直仰望着它,一直望着,直到我眼中充滿淚水…… 

  考完政史那天我很平靜地走出教室,外面的陽光耀得刺眼。就在這一瞬間,我曾預想過的放肆和激情離我很遠,我覺得我16年的生命在這刺眼的陽光下被輕易地洞穿,當我想到一切都將要結束了的時候,我的心裡非常難過,我很想哭。 

  我在周圍被興奮和沮喪交織的人群中尋找着我熟悉的面孔,但我把眼睛都看花了,把腦袋都轉暈了也沒有找到我一張熟悉的面孔,我頓時沮喪十足,特別的想哭。我在抬頭的瞬間發現在離我不遠的一棵樹下一位女生在焦急地等待着什麼。那女生我認識,是我一個年級的,但不同班,我和她不曾說過一句話,但是我和她擦肩而過過好多回,無意間對視過好多次,我想,她應該對我有一點印象吧。這時候她也發現了我,她沖我微笑,點頭,我也沖她微笑,點頭。我的腳步很不自覺地向她站着的地方走過去,我不知道我當時怎麼會朝她走過去,要知道我是一個平時和女生說話都會臉紅的人,但我知道我將不會在這個時候流淚了,我容易感動的心又將一次被感動了.我問她你是在等人嗎,她說是啊,她又問我是不是在等人,我卻不知道怎樣來回答這個問題,只是傻笑,她也笑。然後我們就都沉默,長時間的沉默。不知沉默了多久,她對我說我的朋友可能不會來了,我們走吧,我低着頭說好啊,然後和她一起並肩走着。我不知道我要走到哪裡去,因為我的心中沒有目的地,我相信她也跟我一樣的,因為她也跟我一樣走着。漫無目的地走到車站旁邊的時候,她打破了沉默:“我們乘公交車回家吧?”我遲疑了一會兒,然後看着她:“好啊。”於是我們又來到了車站,車站上並沒有幾個人,而此時我卻感到我們是那樣的孤獨與無助。她問我乘哪路車,我說219,然後我又問她乘幾路車,她看着前方笑着對我說我乘的車到了,我也笑,然後她朝我拜拜,跳上了那輛開往她的目的地的公交車,我一直望着那輛公交車,一直望着,直到它從我的視線里消失。我在心裡默念了一句,拜拜。 

  在最後的兩個月時間裡,老師把我們管得特別緊,不斷地發一些試卷和複習資料下來讓我們做,以至於我們的課桌上堆滿了各科試卷和資料,望着那些被藍筆和紅筆寫過的紙張,望着那些我們還來不及做的試卷我在想,要是一陣風吹進來,我們的教室將會是什麼樣子?這也是我回憶初三時唯一令人想笑的一件事。嚼着那些美好的回憶,流着那些幸福的淚水我的思緒又飛出好遠,猶如一顆朝天放出的子彈,不知道會在哪裡停下,掉落。 

  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那一場籃球賽。那是初三的最後一節體育課,不過那天下着雨,雨很大,我們不顧老師的勸阻,執意要去打球。我們在雨的沐浴下飛奔,彈跳,搶球,投籃,玩得高高興興,快快樂樂。我的頭髮濕了,衣服也濕了,我不知道把我搞成這個樣子的是雨還是汗,或者說,是淚。 

  在最後的十幾天里,我成了語文老師的重點“整治”對象,因為我的文言文特別差,老師為了不讓我在考試時丟這種冤枉分,便對我強行進行“整治”。我其實真的很想對老師說:“老師,您別把時間花在我的身上了,您應該把時間用在那些學習好的學生身上。”我之所以想這樣說,是因為我只有文科好,而理科卻一塌糊塗,三年來,沒有哪次考試理科是及過格的。但我終究沒有跟她說,怕她聽後會很傷心,我不想讓她傷心,因為她是我這三年來最喜歡的老師。考試前,我去問她問題,她詳細地跟我講解后然後溫和地鼓勵我說:不要緊張。我點點頭,然後拿着資料走出了辦公室。外面陽光刺眼,我低頭躲避烈陽。當想到我和她的關係在不久之後將變成原來,曾經的師生關係時,我很難過。 

  胖子不只一次跟我說中考完后出去玩一整天,然後在一個通宵的網。他也確實做到了,他真的在考完的第二天出去玩了一整天。我和幾個同學也在其中,那天我們去了公園,步行街等等許多平時想去卻沒有時間去的地方,而我們卻高興不起來,我感覺自己越玩越空虛,越玩越手足無措。坐在網吧的電腦前,我又聽起了依婷的歌,那優美,甜甜的聲音使我的內心更加溫暖,同時也更加傷感。“不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聽到這句歌詞我突然想起很多事情來,一幕幕像是放電影般在我腦海中呈現,突然間想起看過的電影《愛在爛漫時》里浩然和夢莉他們畢業時的情形。他們和我們並不一樣,他們是大學生,而我們只不過是幾個毛頭小子,我不知道我怎麼會想到他們,只是記憶和記憶交換時他們第一時間跳到了我面前。我的心靈接受着依婷歌聲的洗禮,腦海中回蕩着曾經有過的痛與淚,哀與愁,開心可難過,振奮和沮喪……然後,兩滴淚水從我的眼眶中滾出,順着我的臉流下,我的臉上便有了兩條晶瑩的水流…… 

  快畢業了,班上很多同學都開始寫留言。一個很漂亮的女生讓我給她寫留言,其實我和她並不是很熟,唯一對她有印象的就是她那完美的笑臉,於是我就在她的留言冊上寫到:“你笑起來的時候很好看,希望你以後多笑點。”L批問我為什麼不買留言冊,我只是遙遙頭說自己不想買,L批有留言冊,班上每個人都寫了留言,其實只有我知道,他的內心其實是很孤獨的。我忘了當初不買留言冊的理由,只是單純的認為寫了留言以後就註定了離別,就在也沒有了相聚的理由。 

  在最後的日子裡,我的生活被固定成了三點一線,即教室,廁所,食堂,我也變成了一個只知道啃書的書蟲。當我從書堆里抬起頭的時候總會想到我就要離開了,而傷感就在這時瀰漫了上來。 

  拍畢業照那天,我站在第一排從左往右數的第一個位置,J批站在我旁邊,我的眼睛越過我前面的兩個同學,看到我的語文老師坐在和我相對應的位置。我等了好久,卻不見閃光,只見那個有點像日本人的攝影師對我們鞠躬,然後說了一句什麼感謝的話后,我才知道,照好了。而我卻一直在想。那是什麼高科技?為何不閃光?為什麼不知不覺間就將我們定格,凝固? 

  我們的初三。我們一起打球說笑的日子。我們飛奔在操場上的青春。就在那抬高科技的不知不覺的定格,凝固下不知不覺間結束。 

  彷彿是一瞬間,又彷彿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畢業驪歌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驪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