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清晨,初升的太陽從西湖東方緩緩地,慢慢地升上了湛藍的天空吧,這時的西湖顯得與眾不同,格外美麗,幾隻海鷗也被早晨西湖的美景吸引住了,在西湖上飛來飛去。

  聽說林子方即將去別的地方當官,楊萬里真替林子方感到高興呀!一天,楊萬里在凈慈寺偶然遇見自己的好朋友——林子方。

  楊萬里和林子方一邊欣賞西湖美景,一邊談論事情。楊萬里興奮地對林子方說:“你好像要去當官了,可真了不起啊!今天正好能遇到你,讓我送你吧!“好呀!”林子方答道。

  說完,楊萬里和林子方觀賞起了荷花,這西湖中的荷花真與往常不一樣:它們有的全都開放着,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半開,似乎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還沒有展示出自己的姿態呢!有是還是花骨朵兒,猶如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呢!還有的已露出了蓮蓬,裡面有着淡黃色的嫩芽。楊萬里說:“這裡的西湖景色真美呀,可真不愧是六月中的西湖,與其它幾個季節不同,這次你出遠門,可能要過很常時間才能回來,我祝你一路順利,早去早歸,等來年,我們再去欣賞荷花,還一起作詩。”“我一定會早去早歸,一定和你一起寫詩。”林子方肯定地說道。

  傍晚,青綠的蓮葉與天相接,無邊無際;與太陽相映的荷花紅得特別出眾。時間不早了,林子方走了,楊萬里望着林子方離去的背影,隨即寫下了膾炙人口的名詩——《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

  [宋]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江蘇南通通州市通州小學五年級:張婧婕

您正在瀏覽: 改寫《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