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屬於琳子的月光林子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琳子的月光林子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屬於琳子的月光林子 標籤:林子作文 生命的林子作文 月光作文 月光下作文

琳子是三年級後轉來的學生,穿的衣服都帶着一點污漬,讓人感覺她特臟特臟,家裡頂窮頂窮的。 

  喬喬跟她的關係從來都沒有好過。不止是她,對很多插班生都不太接近。雖然她不是看你的家裡窮還是不窮,也不看你衣服臟還是不臟,只是見第一面的第一感覺最重要,你給她的第一感覺不好,可能她一輩子都不會主動跟你說話。 

  琳子就是讓人有壞感覺的傢伙。 

  喬喬坐在座位上,老師把琳子領進教室來,她就立刻可以用一個字描述眼前的人:鬼。 

  她當時還是短髮,不過已經是短髮里較長的那類了,可以算披肩發。但是她硬不紮起來,蓬亂的頭髮令人生畏,好像總是有一隻女鬼在你身後盯着你讓你不得安寧。 

  老師把“女鬼”左調右調,偏偏把她調到了喬喬的座位後面,喬喬現在對她的第一感覺沒有了,但是她的第二感覺已經壞到極點了。 

  “你叫什麼名字?”喬喬扭過頭去,像問只鬼一樣的問她。 

  “徐琳。”她簡潔的回答。 

  “你喜歡玩什麼電玩?” 

  “沒有。” 

  “知道電腦的詳細操作步驟么?” 

  “不懂。” 

  其實也沒人懂,這真的是一個很刁鑽的問題。只是要看你去做什麼事情嘍。你在電腦上寫作,就要進Microsoft Word;如果你要上網,就要先 

  進Internet Explorer……但是喬喬說,有一樣是必要的——開機! 

  真是夠鑽牛角尖! 

  “你知道電玩是什麼嗎?”喬喬繼續死纏爛打的追問她。 

  “先不回答,但是我覺得你們這裡好奇怪,好端端的,去玩電幹什麼?”她睜大了眼睛看着喬喬。 

  “我……我……你要我怎麼解釋這個意思啊……哎……算了,說了你也不懂這東西,那我再問你,年級時,父親曾經把她捆在沒有靠背的凳子上,用鞋底抽她的臉,抽她的身子,也抽她的手。 

  僅僅因為她拿了父親的1元錢。 

  當年,母親逝世了,讓收入就不多的家庭更加窮困潦倒。父親沒有上到高中,到初二就因為家裡沒錢而輟學了。當他長大一點了,就自己去工地做一些扛包之類的苦力活兒。 

  當時,琳子的父親月收入最多只有300元錢。每天的菜、飯錢,只有9元錢還多一點。現在,父親每月可以收入400多元錢,每天只有13元多的飯錢。 

  琳子上學的學費,是爸爸跟左鄰右舍借的,上了六年級,爸爸欠下的債,一時半會兒還不了呢。 

  現在,琳子一開口就要了15元。 

  “一定要15元么?” 

  父親放下報紙,用慈祥的目光看着琳子,讓她不那麼害怕了。 

  “10元也可以的……”琳子怕父親太累,只好放棄那本子。 

  “喏,這裡……是15元,不要丟了,去買你的東西吧……不可以亂花……唉……”父親嘆了一口氣又躺下去看報紙了。 

  “爸爸……你……”琳子激動得說不出話。 

  她一溜小跑到小文具店,阿姨還抱着那隻貓。 

  “阿姨……你……你幫我留那個本子了么?”琳子上氣不接下氣的問阿姨。 

  “留了啦,喏……還在這裡呢!”阿姨從個大柜子里拿出了那個cool的本子,笑盈盈的遞給她,她也給了阿姨那15元錢。 

  她回了家,父親已經躺在椅子上呼呼睡著了。琳子輕輕的走進去,撩開一塊掛在門上的布,走近書桌,坐到了凳子上,提筆刷刷的寫起日記來—— 

  2005年12月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第一次開口,向爸爸要那麼那麼大的錢。今天喬喬的 mp3,大概也有150多元了吧?那裡面有多少個15元啊?應該有10個那麼多吧? 

  我以為父親會拒絕我,可是他沒有,他從包里掏出15元,順順噹噹的給了我。 

  我知道,過年,我根本就沒有回去,我的爺爺奶奶在我爸爸一出生就死了。我是向媽媽打聽來的,爸爸根本就沒料到,我會知道這件事。 

  媽媽又在我11歲時的一場大型車禍中死了,只有爸爸留着照顧我。這麼多年來,媽媽透露給我爺爺奶奶去世這個消息,現在只有我知道了。 

  記得,媽媽生前是一個家教。她說,她曾教過一個奇怪的女孩,叫“喬喬”。這幾天,我一直在猜,她是不是喬喬?我想是的。爸爸說,媽媽只是是去了一個美麗的地方玩兒。 

  爸爸騙不了我。 

  如今,看着爸爸布滿皺紋的臉,銀灰色的頭髮。跟他同齡人相比,是多麼的蒼老啊。 

  爸爸是愛我的,爺爺奶奶和媽媽都愛我,只不過是一直藏着罷了。 

  他給我錢時那輕輕的一聲嘆氣,我聽到了。希望他不要覺得我是一個敗家子吧…… 

  我愛我的名字。徐琳,徐,是我爸爸的姓;琳,媽媽叫王玲,換一個字,就是王林,合起來,就是‘琳’字。 

  我想,我會努力的!不會愧對我的名字,也不會愧對我的爸爸媽媽,還有所有愛我,疼我的人! 

  徐琳,你要加油哦! 

  琳子苦笑了幾聲,欲哭無淚。眼淚大概在媽媽離開自己的那天就乾枯了吧。 

  一個學期快結束了,老師忽然要抽查同學們的日記。 

  抽到了琳子的,還有喬喬的。她們兩個互相望望,相視一笑。 

  琳子的簽最先抽到,就先看琳子的。 

  她有點不好意思,不打算念第一篇,就念後面的一篇—— 

  2005年12月20日 

  天氣:多雲 

  心情:勉強勉強過得去 

  喬喬坐在我前面,她不讓我把腳搭在她的凳子後面,還宣稱說,如果我搭一次她就踢我的腳一次。 

  我真的不再把腳搭在那裡了,我不願意再看到她生氣。我知道她是很不方便的,我決定了,明天就告訴她,我想和她做朋友。 

  記得有一個領導來演講,是通過音響轉播的。記得領導說,我們小學生應該多做點家務事,比如說,擦擦窗子,擦擦自己家的鋼門(肛門)呀…… 

  當時喬喬就笑倒了,她靠在我後背上,親昵的跟我說這句話,還說領導好幽默哦!自己的“肛門”誰不會擦呀? 

  從那時開始……我就覺得喬喬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朋友……至少在我的圈子裡。 

  雖然說,我轉來的那一天,她沒問我多少問題,雖然說她對我的感覺會有一點不顧一屑。但是,在後面相處中,我開始慢慢的覺得她很不錯,只是我不敢說出來罷了,我很想跟她做朋友的…… 

  希望,她能喜歡我,接受我這個朋友。 

  琳子示意老師,說她不念了。 

  老師請喬喬上來。 

  喬喬果然很大方,還沒念,就引來台下呼聲一片。 

  “各位聽眾安靜一下啦,想聽我的日記也不必那麼熱情呀!stop!stop!” 

  喬喬沖大家做了一個停止的手勢,就開始念她的日記—— 

  2005年12月10日 

  老師領來一位新同學,她叫徐琳。 

  她坐在我後面,從跟她說的第一句話開始,就覺得,她與眾不同,她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別具一格,是我沒見過的。 

  她好幽默。 

  下午,有領導來演講,是通過學校的大音響轉播的。記得那個領導說過,像我們這些小學生啊,應該多做點家務事啊,比如說,擦擦窗子啊,擦擦自己家的鋼門(肛門)啊…… 

  當時我就笑倒了,我靠在她後背上,親昵的跟她說話,我還說領導好幽默哦!“肛門”? 

  從那時開始,我就開始覺得,琳子已經列在我QQ好友里“最愛”的一欄了。 

  雖然說,她轉來的那天,我沒問她多少,對她的感覺甚至有點不顧一屑。但是,在後面相處的過程中,我開始慢慢的覺得她很不錯,只是我不敢說出來罷了…… 

  希望,她能喜歡我,接受我這個朋友。 

  “老師,完了呀,我可以下去么?”喬喬合上日記本,跳下講台。 

  底下噓聲一片,傳言,是琳子抄喬喬的日記。事實上,她們誰也沒抄誰的,大概就是心有靈犀吧?或者,是“英雄所見略同”?再或者,這倆詞都不能表達出來這種感覺,這大概就是“友誼”吧。可以想像,在一片竹林下,月影婆娑,朦朧之中,閃動着一絲金光。那是什麼? 

  友誼。 

  她們兩向視一笑,誰也沒說話,只是友好的碰了碰手。 

  雖然,她們在往日的生活中,誰都沒有透露出一點友好,也各做各的事情。但是假裝的陌生抵擋不住友情的渴望。 

  友誼,也在不經意間,悄悄地來到了她們的身邊,不需要刻意強求。 

  該來的總會來。 

  這不過是給友誼的一個最好的解釋吧。 

  她們都會相信,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那片月光林子,都藏有屬於自己的月光秘密,誰也不能猜透…… 

  但是,只有友誼可以穿過陌生的城牆,架起一坐心靈的橋樑。 

  讓愛能夠擴散到四面八方, 

  不被萬水千山阻擋。 

  雙手把愛圍成一個相框, 

  記錄來往的時光。 

  相聚的地方就叫天堂, 

  用愛連接整個世界感情無限延長……

您正在瀏覽: 屬於琳子的月光林子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琳子的月光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