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的綻放最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綻放最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的綻放最美

  滴落的雪花是冬季最美的飛舞,飛旋的落葉是秋天最美的結束。曾感於春的燦爛,但窗外的縷縷花香卻讓我感到,這美麗的四季似乎缺少了什麼。

  感於略帶愁緒的花開花落,我發覺,青春的美好在一步步地向我邁進。青春,多美好的字眼呵,雖然仍包含着不少的悲愁,月下清光如水,卻洗不去屬於花季的愁緒,畢竟花季如此短暫。

  窗外,煙花依舊燦爛。一束綠色的光線躍上夜空,在半空中傲然綻放,化作無數閃光的如同花瓣的弧線,瞬間墜落,沉澱在無際的天穹。正如它的突然到來一般,又悄然消逝。留在人們心中的,不過是一瞬間的美妙,如花季般短暫,花開終歸花落。

  房門被輕輕扣動,轉身,母親正慈愛地望着我笑。望着母親日漸蒼白的頭髮,我不知該做何感想。母親指着煙花,微笑着說:“煙花很美,對吧?”我苦笑着回答:“很美,但也很短暫,不是嗎?”。母親有些驚異地看着我,即刻會心一笑,注視着我的眼睛說:“你有什麼心事,跟媽媽說說吧,別憋在心頭。”我轉過身,看着又一次墜落的煙花,不禁又悲感起來。“媽媽,青春是不是很短暫?會不會想煙花般悄然消逝,不留一絲痕迹呢?”風兒穿過窗子,撩起母親有些散亂的髮絲,我分明看到了母親眼睛突然間有了光彩,但又慢慢消去。

  “的確,煙花很短暫,但你覺得沒有,它在消失的瞬間卻留下了永恆的存在。煙花是永遠的,因為它在人們心中刻下了永恆的美麗;煙花是幸福的,因為它自己對留下的瞬間肯定了自己的美麗。——煙花如此,青春如此,人生亦如此。”我靜靜地端詳着此時的母親,歲月的輪迴寫在了有些皺紋的臉上,豐富的閱歷寫在了發白的頭髮上,智慧之光縈繞着親愛的母親。

  但我仍有些不解,母親看出了我的困惑,笑笑說:“花季雖然短暫,但只要過的有意義,值得以後細細品味,它就是永遠的,最美的。短暫的歲月容不得太多情感,像你如此多愁善感,可不是令歲月更短暫嗎?

  母親望着我恍然大悟的神情,會心地笑了。是啊,我們欣賞煙花,指點煙花,我們悲憐煙花的生命如同白駒過隙,也許煙花也在感嘆我們不懂得瞬間華彩。因此,我應該,在微笑中走過花季!轉身,又一朵煙花騰空綻放。

  我想,煙花的綻放,雖然短暫,卻是我心中最美的存在!

  初三:往兮如夢

您正在瀏覽: 你的綻放最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綻放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