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9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pp958

六十年光輝歲月彈指間,六十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與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潛龍騰淵,鱗爪飛揚:乳虎嘯谷,百獸震惶”,中國猶如一條久眠於潭底的巨龍,又好似一頭沉睡於深林的猛虎,重新以一個大國的身份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當我牙牙學語時,我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當我年幼無知時,我首先認識的詞是“中華”;當我逐漸步入少年時期的道路時,我學會唱的第一首歌是《愛我中華》……從那時候起,我便懷着無限的憧憬成長於祖國的懷抱。祖國啊,你是我最親最愛的媽媽! 

  祖國,你歷史悠久,淵遠流長,我們的愛國主義思想將因為你而閃耀於廣袤無垠的天地;祖國,你是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精神的支柱與前進的方向。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梁啟超先生的這句至理名言,激勵了無數的中華兒女,為我們樹立了這樣一個理念:祖國明天的輝煌就取決於我們今天的努力,我們就是祖國的未來。 

  我們既然都是中華兒女,都是少年先鋒隊隊員,就應該本着愛國主義思想,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為祖國無私奉獻出我們的一切!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有偉大和渺小之別,我想,渺小的人總是貪生怕死,只為自己的功名利祿而努力,在金錢與名利的誘惑下,他們甚至願意出賣自己的靈魂,出賣自己的祖國;而偉大的人,內心總是向著祖國,哪怕自己一無所有,也要為祖國做出貢獻,他們的心中永遠只有一個念頭:願與祖國共存亡!我們應時時刻刻銘記為國為民的真理。為祖國的強大和社會的進步而刻苦學習,努力做一個“偉大的人”! 

  要想為祖國做出貢獻,首先要樹立一個遠大的志向,對自己和祖國的未來充滿希望。我們要珍惜我們寶貴的青春,培養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將自己的成長,中國社會的偉大事業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相連,從小事做起,為建設祖國和振興中華做好充足的準備。 

  我,作為一名中學生,內心存有振興中華的強烈責任感和使命感。讓我們用自己的雙手,描繪祖國未來的錦繡宏圖;讓我們用行動,譜寫祖國未來的華麗樂章,我們,與祖國共成長!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