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廣場上那嘹亮的宣告,翻開了中國歷史的新篇章。六十年彈指一揮間,祖國大地滄桑巨變。六十年來,中國人民懷揣着強國富民的夢想,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在中國歷史的書卷上,寫下了一段不畏艱辛,可歌可泣的奮鬥史。從此,中華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我家旁邊的一條大街新涵大街,曾經是一條普通的小路,而且都是塵土,風一吹,塵土飛揚;特別是下雨的時侯,路非常的泥濘,就像沼澤一樣。改革開放后,國家富裕了,人民有錢了,這條普普通通的小路也經歷了兩次“滄桑巨變”:第一次是鋪上了水泥石子;第二次是鋪上了柏油(瀝青),車輛從上面駛過,平平穩穩人感覺不出一點顛簸,也沒有什麼噪音。

  聽我爸爸說,他們以前上學的時候,教學設備等很簡陋,課桌是先用磚塊搭上去,再把木板扣上去,當然這樣的課桌是很容易崩塌的。坐的椅子則是那種破舊的長凳,所以經常摔倒就不是什麼稀奇事了。他們的操場是那種黃土地的,只要一下雨,上面就泥濘不堪,也就不能在操場上玩耍了。而我們現在是上學坐的是新桌椅,用的是新課本,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舒服的上課;操場上是用塑膠鋪成的塑膠跑道,下課時候我們可以盡情地玩耍。

  看今朝,憶往昔,我發現祖國富裕了、進步了,再也不用受強國的欺負了!我們中國有上下五千年的光輝歷史,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又將會變成世界的領頭羊!

  (指導老師:黃逸青)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區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吳垠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