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防霧減霾,保護環境,共建美好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霧減霾,保護環境,共建美好家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清新的空氣哪兒去了?我們蔚藍的天空哪兒去了?我們快了的心情哪兒去了?哦,原來是霧霾在作怪啊!

  霧霾,霧和霾的統稱。霧霾形成有三個要素:一是生成顆粒性揚塵的物理基源。我國有世界上最大的黃土高原地區,其土壤質地最易生成顆粒性揚塵微粒。二是運動差造成揚塵。例如,道路中間花圃和街道馬路牙子的泥土下雨或潑水后若有泥漿流到路上,一小時乾涸后,被車輪一旋就會造成大量揚塵,即使這些顆粒性物質落回地面,也會因汽車不斷駛過,被再次甩到城市上空。三是揚塵基源和運動差過程集聚在一定空間範圍內,顆粒最終與水分子結核集聚成霾。霧霾是非常可怕的,霾在吸入人的呼吸道后對人體有害,長期吸入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只有保護環境,才能使空氣重新清新,使天空重現蔚藍。雖然現在的我們不能為解決霧霾做些什麼,但我們可以先從身邊小事做起,不扔垃圾,告訴爸爸媽媽少開汽車,減少污染。要知道:“減少污染源,削減大氣污染物是解決霧霾的根本之道。”

  為了使身體更加健康,我有幾點溫馨提示:在霧霾天氣里少開窗,外出戴口罩,最好不出門或晨練。希望大家能能做好霧霾天氣的預防,健康成長。

  誰不希望有美好的家園,誰不希望天空能蔚藍,防霧減霾,保護環境,共建美好家園,這是我們最好的選擇。同學們,行動起來,為美好家園而奮鬥!

  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防霧減霾,保護環境,共建美好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霧減霾,保護環境,共建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