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網癮少年的決定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網癮少年的決定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無聊的下午,我坐在電腦前發獃,回想着今個暑假。 

  粗略數了數,發現這個暑假已是我求學生涯中的第七個暑假了,似乎每個暑假都過得十分無聊——都在電腦前匆匆度過。許多個假期以來,我都沒有得到什麼大的進步,那是因為網絡! 

  但今個假期之後,我相信我將有所改變! 

  我這樣說是有原因的:以往的每個暑假,甚至寒假,都過得十分無聊。雖然我自己沉浸在網絡的海洋中,但也意識到了這一點。我總是在電腦中荒廢時間——先玩樂,后做作業。有些作業草草帶過,甚至有一兩科的作業不做——儘管我的成績不差,但是我認為這些無關重要的副科不會影響我。作業啊,經常使我玩得不盡興,吃得不安樂,但似乎我根本不在乎這點——於是就造成了我懶惰的性格了。 

  每個假期似乎都在兩樣事物中徘徊——玩樂、趕功課;玩樂、趕功課……當然也有例外的,但例子極少。 

  日子正匆匆地過去。 

  讓我來說說我暑假每天的情況吧:每天的早上,我在睜開眼睛的一刻就已伸出手,按下電腦的開關,接着就是無聊的掛Q等等。整天都在電腦中工作。漸漸也從玩電腦,轉變成為了被電腦玩——得了個半近視眼。我沉迷電腦的情況十分嚴重呵,家裡人都曾批評我很多遍,先是暗示性的勸告,但我不“領情”;然後是警醒性的提點,我也當作耳邊風。所謂的“軟招”——勸告、警醒都試過了,既然沒有效果,就只好用剩下來的絕招:大罵一場!回想起那一場臭罵,真是讓人心驚膽跳,雖然我很怕,但也沒有辦法啊,是我自己惹來的。霎時間,我又覺得自己很不守信,很卑鄙——在買新電腦的時候,我曾向父親保證過我不會沉迷於網絡,但後來,就是現在,我不但不守信,而且還變本加厲了。想到這,我想哭了。 

  為什麼,我要把暑假變成我上網的時間呢? 

  其實除了上網之外,有空的時候還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看看書,去下旅遊等等。但為了從網絡中得到快樂,我實行了半天制,甚至全天制的“電腦貼身監視”政策。每當家人從我的房門前經過,總不忘以失望、生氣而又擔心的目光在我的身上停留幾秒。雖然每次我都不給以回應,但我是知道的,我甚至知道他們為什麼用這樣的眼神來看我。“人要面,樹要皮”,這句俗話講得好啊,人是有自知之明的,自己做錯了什麼事,自己必須知道錯在哪裡並改正。我深知,全天候上網是很不妥當的做法,百害而無一利。我曾想過要改正,但是結果都是有心無力。 

  我的心被網絡霸佔了! 

  很無奈,想改正不能改正,想玩又不夠膽。用忐忑不安來形容我的心情是最好不過了。我一直在想:網絡的魔力真的如此強大?俗話說,人定勝天,難道一個“網蟲”就不能敵過一個網絡?每想到這,不知為何,我的心就站在網絡這邊了,認為自己真的不能擺脫網絡的控制。但我越這樣想,就越認為這次向網絡發起挑戰是一定成功的! 

  從那天開始,我產生了這種想法后,便堅定了與網絡抗爭的意志,加強了我的信心。我決定,我靠自己的力量,戰勝網絡,擺脫它的控制,逃出它的魔掌! 

  從此刻開始,我就是一名戰士,一名堅定不移,立志與困難鬥爭的超級勇士!我將以手中的利劍,斬斷在我身上的網癮深紮下根;再用我的拳頭,擊毀網癮之魔! 

  從這分鐘開始,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敢想不敢做的懦夫,也不是那個網癮的奴隸,而是說得出做得到的勇士! 

  拿出勇氣,戰勝網癮之魔!

您正在瀏覽: 一個網癮少年的決定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網癮少年的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