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黃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黃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務學不如務求師”,在我們這條未竣工的人生道路上,是老師攙扶着我們一步一個腳印邁向未來。老師的一個眼神,使我找到了方向;老師的一個微笑,使我充滿了力量;老師的一句教導,喚醒了我沉睡的夢想…… 
 而我們班上就有這麼一位偉大的靈魂工程師——我的語文老師——黃德。黃老師十分高大,一雙狹長的眼睛里閃爍着銳利的光,直挺的鼻子像一座聳立的高塔精緻地嵌在眉宇之間。你可別見黃老師平時嘻嘻哈哈的樣子就認為他好欺負了!他的“戰鬥力”可不是一般的強呢! 
 記得那一次語文課上,黃老師突然破天荒地說要檢查作業,聞風喪膽的同學們翻箱倒櫃地去翻找作業本。可桌上同學們的作業卻有夠慘不忍睹的:有的活像一條“鹹魚”,皺巴巴的;有的更是“魷魚乾”似的,不知翹了幾個角;有的空了幾題不會寫;有的甚至空白如新…… 
 “好吧,現在開始檢查!”黃老師走下講台,像貓見老鼠似的對我們的作業一字一句地細嚼慢咽。 
 “看吧,平時我們吳昕犯了錯,黃老師也不會責怪我們,更何況是這小小的作業?看來是我們杞人憂天了!”我身旁的小胖墩信誓旦旦地定下了這個結論,還拍着胸口打包票。大家都信以為真,看來還是胖墩有先見之明呀!虛驚一場,虛驚一場。我的心也鬆了一口氣。 
 突然,黃老師檢查到第二組小莫的作業本時停了下來,“你這一題空着是什麼意思?”黃老師指着作業本問,“是打算讓老師幫你寫嗎?”小莫嚇得蹦了起來,低着頭喃喃道:“我不,我不會寫……” 
 大家都悄聲在座位上幫腔道:“不會寫一兩題很正常呀……”這麼一聲嘟囔載我們看來微不足道,但卻不幸被黃老師那對“雷達耳”掃描到了:“怎麼?沒寫完作業還有理了?你們說不會寫,那麼這一早上你就不會找時間去問同學問老師嗎?就一題你們也懶得補?你們來學校不學習幹嘛?放學后全班留下!”大家被訓到見頭不見臉,不敢吱聲了。 
 誒,沒想到黃老師對我們平時的效果是不加追究,但對於功課他卻沒有絲毫怠慢…… 
 還有一次,我在段考上失手,落得個名落孫山的地步。黃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無聲地翻弄着我考得一塌糊塗的語文試卷。我羞愧地站在一旁不知所措。“考得很好啊!”老師不經意間說,我的耳根刷的就燒了起來,活像只紅燒豬。 
 直至老師把試卷交還給我,我也未發一語。回到教室,我羞愧極了:“明明這麼差了,老師還‘誇’我,真是話裡有話……看來老師真的失望了……”於是從那之後我便更加努力,瘋狂學習,誓要讓老師刮目想看。 
 原來,千句萬句教導也及不上黃老師的一句批評來得更引人深省。、 
 …… 
 在我們人生這條未竣工的人生道路上,黃老師一直飾演着默默無聞的“工程師”的角色,他的汗水,澆灌着夢想的花蕾;他的話語,譜寫着生命的讚歌;他的愛,支撐着我們頭頂的藍天。黃老師,請允許我們說一句:“我們真的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黃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黃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