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把人民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人民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A大門前公交站台上,一名扎着馬尾辮的女孩正在等103路公交。她不時的看看馬路,還看看旁邊的路人。透露出一種興奮的神情和一點點小緊張。也罷,已經六年沒回家了。換做是誰都會這樣。

  女孩臉上時刻有笑容,她幻想着母親和弟弟妹妹們見到她的驚訝之情。這時,一陣喧鬧聲將她從幻想之中拉出。

  她擠進人群中。一看便嚇傻了眼。一位收廢品的老爺爺正在使勁和一位打扮時尚的胖女人說“對不起,對不起!”沒想到那胖女人不但不領情反倒咄咄逼人。“你這個老傢伙,眼睛長着當擺設呀?沒看見那是我的水嗎?你沒經過我的准許把我的水放進你那破麻布袋裡,叫我怎麼喝呢?啊?你倒是說話呀?”那老人一個勁的道歉。天空如此晴朗,可那女人卻給這美好的下午留下一道陰霾。

  良久,那女人停止了辱罵。老人抬起頭來,看着她。誰知,接下來的這句話更讓我們震驚。“要不這樣吧,你賠我20元,這事就這麼過去了,行嗎?啊?”我們都知道一瓶水根本不要20元,這明顯示是敲詐呀!大家都忿忿不平,指責那女人太過分了,太欺負人了。可那女人卻依舊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還說“他是人嗎?”老人明顯遲疑了一下。用乞求的眼神看着那女人,希望她能放過自己。可那女人嘴角上揚,一臉冷漠。過了一會,那女人說“快點呀,又耽誤我時間嗎?”無奈之下,老人只好將手放進那充滿補丁的口袋裡。用那長着老繭的手掏出一把毛票。一毛,兩毛,三毛。的數着。終於數夠了20元。那女人一把搶過那些錢,對老人說“下次還讓我看見你,就沒那麼客氣了。”說罷,便揚長而去。

  那老人不知何時離開,人群也慢慢散去。

  103路公交車來了,女孩坐在位子上,手托着下巴,望着窗外,不知在想什麼。

  初一:吳智敏

您正在瀏覽: 一把人民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人民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