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細看人民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看人民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外公獎勵了我100元,我想,用這100元幹什麼呢?是買書還是買吃的…… 

  我的腦海里突然閃過一個想法……觀察人民幣。人民幣的正面有一個非常顯眼的圖案……人民領袖毛澤東的頭像,我覺得這枚頭像形象逼真,傳神,簡直栩栩如生。毛主席的上衣穿的是中山裝。百元人民幣正面寫了4個明顯的,100,字樣,9個100,的字樣要仔細看,才能發現。而反面寫了3個明顯的,100,的字樣,18個100,的字樣也要仔細看,才能發現。在正面有用漢字寫,“100”的字樣,但只有一處在百元大鈔的反面右上角寫着,蒙古文,藏文,迴文,維吾爾文和漢語拼音,內容寫得是“中國人民銀行”。人民幣都有編號,我這張百元大鈔的編號是“71363253”,它寫在人民幣正面左下角。人民幣的正反面,都有一個小小的圓形圖案,像一個電話,正面的顏印印 色是紅色的,而反面的顏色卻是藍綠色的。我對着光線一看,反面兩個圖案合在一起像一個銅錢。我發現人民幣也有一個白空處,它表面上是看不出什麼東西來的,但我拿它對着光線一照,這空白處居然還把毛澤東的頭像和人民大會堂合在一起對着光線照,像毛澤東正望着人民大會堂。印有圖像,這叫水印。印的是毛澤東的頭像。我還發現正面毛澤東圖像的左側,有一條安全線,反面,有5條約5毫米的銀色安全線,每一條都有2個100.如果用儀器檢驗,這安全線還有磁性。正面毛澤東的衣服,右側的12個橫線和右下角那3個符合摸上去6789不平。那3個符號表示100元,因為盲人看不見,不知道這是100元,所以用這3個符號來表示。在百元大鈔正面的右上方,有一個橢圓形的圖,將它與眼睛平視,能看到“100”的字樣。 

  今天我做了一回紙幣鑒定家,發現紙幣有這麼多的奧妙呢。

您正在瀏覽: 細看人民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看人民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