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民幣中的旅遊勝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幣中的旅遊勝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作文班的林老師讓我們帶來各種面值的人民幣。幹什麼呢?原來是讓我們觀察人民幣中的旅遊勝地。

  “現在請大家說說,1元人民幣背面是什麼?”林老師問。“萬里長城!”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萬里長城是古代無數勞動人民用血汗和智慧鑄成了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這氣魄雄偉的長城是世界上的一大奇迹,是我們偉大祖國的象徵。在人造衛星上就能看見萬里長城。”

  接着,我們又觀察2元人民幣。人民幣上畫著“南天一柱”的圖案。“有誰知道關於‘南天一柱’的知識呢?”老師問。“我知道!”“我知道!”大家爭先恐後的說道。老師只請了一位叫亞楠同學來回答。她說:“南天一柱位於海南省的最南端的天涯海角風景區,那裡有千軍萬馬的巨石群。南天一柱就聳立在其中。”

  再接着,我們拿出了5元的人民幣。只見5元幣背面印着雄偉三峽中的巫峽。它位於四川、湖北兩省的交界處,綿廷四十公里,峽谷曲折幽深,兩岩群峰聳立,一峰未盡,一峰又起。是我國久負盛名的旅遊勝地。

  “我來說說10元背後的風景吧!”一位同學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說,“10元人民幣背面是着名的珠穆朗瑪峰。它是喜瑪拉雅山的山峰,海拔8848。13米,是世界第一峰。”

  現在該說20元了,這是桂林山水。有句話說得好:桂林山水甲天下。如果有機會蕩舟灕江,那一定會有一種人在畫中游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觀察50元人民幣。50元的背面是澎湃的黃河壺口瀑布。滾滾黃河水把巨石沖刷成寬35米,深50米的巨溝。林老師向我們介紹:“1998年,柯受良先生駕車飛越壺口瀑布。1999年朱朝輝飛越壺口,舉世矚目。”同學們聽了驚嘆不已。

  “現在該輪到人民幣的大哥100元人民幣了。它的背面印的井崗山主峰。它位於江西省西部。很像五指聳立,所以叫五指峰。1972年毛主席就在這裡創建了第一個農村根據地。它是革命的搖籃。”林老師指着100元人民幣的背面的井崗山對我們說。

  生動的一課上完了,我深深地感到我們的偉大祖國地域遼闊、資源豐富。萬里長城和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之最。望着這些名山大川,一種自豪、一種熱愛祖國的感情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人民幣中的旅遊勝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幣中的旅遊勝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