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五套人民幣的風景名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五套人民幣的風景名勝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第五套人民幣的風景名勝 

  作為在全國流通的人民幣,背面當然有美麗的風景。下面我來給大家來介紹一下第五套人民幣的風景名勝。 

  一百元背面是人民大會堂,1958年10月開始修,1959年9月建成。直到現在都是中央開重要會議的地方。 

  五十元背面是布達拉宮。為了製作第五套人民幣50元券的布達拉宮,上海印鈔造幣廠的兩位高級美工來到拉薩考察。他們尋找很久,最終在一個水廠的廠房頂上找到“最佳角度”。經過反覆修改和雕琢,最終設計出人民幣上的圖案。 

  二十元背面是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甲天下,國家的名片上怎麼能少了這“天下第一”的風景?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灕江水清澈秀麗,有着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是桂林“四絕”。 

  十元背面是夔門。夔門,在瞿塘峽入口處 ,是長江三峽的西大門,在巍峨壯麗的白帝城下,是出入四川盆地的門戶。從白帝城向東,便進入長江三峽中最西面的瞿塘峽,全長約8公里,在三峽中最短,卻最為雄偉險峻。 

  這就是一百元、五十元、二十元和十元背面的風景名勝。

您正在瀏覽: 第五套人民幣的風景名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五套人民幣的風景名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