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民幣上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幣上的“秘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人民幣進一步觀察。通過觀察,我們不僅知道了現在用的是我國發行的第五套人民幣,而且還見識了陳老師為我們帶來的第四套人民幣。第四套人民幣100元的正面是四大偉人: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反面可是著名的革命聖地——江西井岡山!50元幣正面是工人、農民、知識分子的人物畫像,反面是我國最有名的“黃果樹大瀑布”!其餘的錢上正面都是我國各個民族的人物畫像,例如10元幣的正面是漢族和藏族同胞,反面是世界最高峰——我國的珠穆朗瑪峰;5元幣的正面是藏族和回族同胞,反面是我們湖北的“長江三峽”;2元幣正面是維吾爾族和彝族同胞,反面是海南省的“南天一柱”;1元幣的正面是瑤族和侗族同胞,反面可就不同於第五套的三潭印月了,而是我國最古老的建築——萬里長城! 

  通過今天這堂課,我知道了人民幣上的“秘密”,看來,“生活處處皆學問”這句話真不假!在今後的生活中,我還要去留心觀察,認真思考,仔細發現生活中更多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人民幣上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幣上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