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青蛙王子副班長》。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性格憨厚、鋒芒不露的副班長秦超逸。儘管他的言語不多,成績一般,但在他身上,有着很多優秀品質。 

  秦超逸是個很寬容的人。他常被別人當成嘲笑、捉弄的對象,但他卻一笑而過,從不追究。 

  秦超逸特別有愛心。一次,他們學校二年級的一個名叫陳紫杉的小妹妹,得了植物腦細胞瘤,面臨著失明和生命危險。但她最大的願望不是保住眼睛,也不是保住生命,而是去天安門廣場看一看升國旗儀式。秦超逸知道后,深受感動,眼淚都冒出來了。為了幫助小紫杉,他特意在自己的博客“胖青蛙的池塘”里,介紹了相關情況,並上傳了兩張紫杉教室的照片。很多人看了他的博客,都給學校打來了電話,表示要捐款。在博客里,秦超逸又對他們班在升旗儀式上玩“武林功”、不敬重國旗和國歌的同學,進行了批評,並把他們和小紫杉進行了對比,這又體現了秦超逸愛祖國和有責任心的一面。 

  看完這本書,從副班長秦超逸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我覺得,作為一個學生,我們應該向秦超逸學習,在學習上,不死讀書,要多掌握一點課外知識;在生活上,對自己的小事不怎麼關注,不斤斤計較,而要隨和一些,寬容一些;在思想上,要有愛心,有社會責任感。當然,如果秦超逸能夠更自信一點,學習成績更好一些,那他就會更完美一些。

您正在瀏覽: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