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野炊三部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三部曲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喂,你們知道嗎,明天我們班要去香子溪野炊呢!”“情報員”發出的這個最新情報像風一樣一下傳遍了全班,大家都將信將疑,直到老師正式宣布了這個消息時,大家才開始狂歡起來。

  第二天,同學們全副武裝,這個拿鍋,那個帶米的,什麼也不差,於是,全班同學浩浩蕩蕩地向目的地前進。

  一路上,同學們有聽歌的,有聊天的,還有欣賞風景的,應有盡有,同學們一路歡歌,一路笑語,沒有一個人喊累,沒有一個人放棄……

  (一)團結時

  氣喘吁吁的大部隊終於到達了香子溪,一個個疲憊不堪,可是僅僅一會兒,我們這組的同學就精神抖擻地開始幹活了。劉振和高統去生火,高統先用打火機點燃一個紙卷測了測風向,之後,就對着正在那拾柴火的張銳喊:“張銳,快點,東風俱備,只欠木柴啊。”他這句話把大家都給逗樂了,特別是劉振,肚子都笑疼了還止不住。張銳把撿來的柴火做成金子塔,把幾個燒着了的紙球扔進去,柴一下被點燃了,在東風的吹拂下越來越旺;一切完成後,他對着小河邊大喊:“向神威,水什麼時候到?”

  順着他的目光望過去,那上邊有好多清澈的水。

  由於天氣太乾燥,這雄雄之火,愈燒愈大,我們6人個人不停地退柴,但火力還不見消停。煙隨着火力加大,我被熏得直嗆鼻,這時一股“惡風”從我對面吹來,煙正好進入我眼睛,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我腳下像生了風一樣,衝到了大路上,吸進新鮮的空氣,感覺一下子好了。

  順着他的目光望過去,那上邊有好多清澈的水。

  (二)合作時

  做飯時間到了,細心的女同學幫忙洗菜,擇菜,切菜;有力氣的男同學則繼續撿柴,燒火,提水;向神威自告奮勇當起大廚。只見向神威把一個個鮮美的豌豆放進鍋里,又加了幾個胡蘿蔔,最後把大蒜、小蔥、鹽、味精放了進去,10分鐘過去了,一陣陣濃郁的鮮香直往鍋外飄,飄到了每個同學身邊,我情不自禁地又做起了打油詩:“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夠嘗幾回。”大家一聽,又笑了個前俯後仰,向神威也顧不上笑,他把菜倒在一個大碗里,又忙着去解決掉其他的菜。

  那邊,向志一鍋米飯也蒸好了,向神威又把一盤青椒炒肉絲完成了,女同學們一個個成了美食鑒賞專家。這盤青椒炒肉絲引來了很多同學,個個讚不絕口!

  由於本組成員個個積極,不辭辛苦,精誠合作,隨後的什麼,紫菜湯,一鍋燉,胡蘿蔔炒肉,白菜炒肉,涼拌菜,腌黃瓜,火腿炒黃瓜,香油辣豆腐……很快就完成了,班主任見我們這組的菜這般豐盛,味道如此之撲鼻,不禁躲在後面的樹林里流口水,當然,也就在我們這組吃了!

  在即將開鍋的一剎那,我好不容易才忍住口水,不讓口水流下來,迎面撲過來的不再是嗆鼻的煙,而是米飯和鍋巴的香氣;看到的不再是一縷縷青煙而是金燦燦的米飯;聽到的不再是咳嗽聲而一陣陣勝利的歡呼聲。

  我大叫:“吃飯了!”“呵,真香!”“是啊!”“自己做的飯就是好吃!”組員們七嘴八舌的議論!我感覺自己這頓飯燒的真好!同學們,你一勺我一碗,狠吞虎咽!有的用手抓;有的大口吃;還有的邊吃邊說香!吃完自己的又到別組去吃,大家都十分開心!

  (三)互助時

  吃的好飽啊!清理完“戰場”后,就準備回家了。可上帝為我們班同學出了一道高難度的考題,回來途中有一節很陡,很滑,很險的山路,而且回去的路就這麼一條,如果在這了不小心沒走穩,就要掉進齊腰深的水坑,我們班男男女女加起來共四十幾個,這哪一個掉下去了,我們都不想啊!就在這十分艱難的時刻,真正的男子漢出現了,鄭文武,徐浩,向志,他們去時,走在最前面,為我們披荊斬棘,回來時,留在最後面,讓我們安全過去,他們不惜把自己的衣服弄髒,幫助同學過去,我和班主任幾個提着一大包東西走在最後面,真不巧,我的鞋子很滑很滑,當我要過去時,我的心裡很緊張,真的很險很險,我都不想過去了。可是這幾個男子漢,給了我信心,就在向志接我桶子的那一刻,就在徐浩伸出手拉我的時刻,我的心,猛的一沉,真正體會到了我們班男生對女生的關愛,突然,我的鞋子一滑,我以為,我要掉下去了,是徐浩,是他緊緊的抓住了我的手不放,把我救了過去,我,感動了,真想跟他說聲謝謝!隨後,他們繼續在那接班主任和其他的同學。因為愛,同學們都安全的過來了;因為愛,沒有一個同學受傷;因為愛,同學們之間的感情更深了;因為愛…

  這次野炊不僅大火瀰漫,也充滿了笑聲,我勞動,我快樂,笑聲回落在這鄉間小路上!這次野炊在我們讚歎和不舍聲中圓滿結束,真期待下一次的野炊行動!這次的野炊,對於有些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生活的獨生子女們,確實受益匪淺,體會了生活的艱辛,鍛煉了我們的自理能力,通過實踐教會我們很多知識,積累了我們的社會經驗,開拓了我們的視野。這次野炊,讓我見識到了,我們班到底哪些才是真正的男子漢,讓我體會到了,同學們之間那無形的愛。體現出了同學們之間的團結精神,合作精神和互助精神!這次野炊,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將永遠銘刻在心!

  湖南省張家界市桑植縣官地坪鎮中學初二:谷斌

您正在瀏覽: 野炊三部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