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戒煙三部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煙三部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抽煙高手”

  我的爸爸非常愛吸煙,他可算是個十足的煙鬼(一天要抽三四包),一旦發生什麼不順心的事,總是從口袋裡掏出一包抽上幾支,當他快樂時,他也不忘從口袋裡掏出一包,抽上幾支。香煙可謂是一刻都不能離開爸爸,爸爸也離不開香煙,香煙是爸爸的好夥伴。

  一天爸爸的晚飯才剛下肚就從兜里拿出一支,叼在嘴裡大口大口地吸着,馬上烏煙瘴氣籠罩了整個客廳,我正在彈琴便大聲叫道:“我在彈琴把煙掐滅。”爸爸照樣抽着煙,他深吸一口,吐出一長串零,煙從嘴進鼻子出,漫不經心地說:“這叫飯後一支煙快活如神仙。” “開始戒煙”

  因媽媽經常在報紙上看到吸煙有害健康之類的話,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要趕快把煙戒了。

  爸爸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要戒煙了我和媽媽都非常高興。為了控制爸爸少吸煙,媽媽還給他創造了優異的環境,爸爸的辦公桌上永遠放着新鮮的水果,和可口的果脯,因此老爸們煙灰缸里的煙頭漸漸減少了,從十多支減少到三、四個了,這令我們非常高興。以前他午覺醒來,通常會叼上支香煙,邊抽邊看報,而現在他便泡一杯茶,一邊吃水果或喝茶一邊看報,特別是媽媽還經常去督促爸爸。據媽媽的觀察統計,爸爸每天最多抽十多支,最少抽六支,有明顯的進步,我們全家人都非常開心。 “反彈”

  但是,愛煙如命的爸爸,堅持不到四個星期便又反彈了。這不,他又開始一大把一大把地抽煙了,你說他吧,他總會無可奈何地長嘆一聲:“唉,熬不住了呀!”從從前的十多支增加到二、三包卻自己還是安慰自己,這是最後一支,拚命地抽啊抽地。辦公室里的水果盤裡放着水果,可爸爸就當它不存在,是透明的,煙灰缸里的煙頭逐漸增多。據媽媽記者報導,煙癮擊敗了爸爸的意志力,爸爸的“戒”煙行動終於宣告失敗啦!

  老爸你啥時候才能不抽煙呢!

您正在瀏覽: 戒煙三部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煙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