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雨蒙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蒙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細 雨 蒙 蒙 

  華陽中心學校601班  江珍 

  天陰沉沉的,下着小雨。因為是小雨,路上的行人也沒有幾個帶着雨具,只是神色略顯幾分匆匆罷了。而我似乎並沒有感覺到雨的存在,只是機械地蹬着單車的腳踏,眼前不時浮現出昨天那一幕幕情形。 

  回想起來那隻不過是個玩笑而已,就因為我的虛榮心在作祟,卻誤以為真,甚而至於在抑制不住的衝動下,極不理智地撞壞了他的自行車,並且非常粗魯地甩下了一句“滾開!”。 

  想着想着,不覺雨水已經打濕了我的頭髮,順着發梢,幾滴雨珠滴到我的鼻樑上,突然感到一陣冰涼,冰涼中又夾雜着一種酸酸的感覺:要知道這可是我從小到大同甘苦、共患難的鐵杆兄弟呀,我怎能因一時的衝動而斷送了這份多年的友誼呢?想起自己那愚蠢至極的舉動,我真的無法原諒自己。這時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感覺鼻子里似乎有什麼東西要流下來,便使勁地抽蓄了一下。 

  “喂,怎麼這麼久才來?害得我被雨淋了這麼長的時間。”呀,多麼熟悉的聲音啊,是他,就是他,我那親密無間的好朋友,我那患難與共的好兄弟,他又來等我了。我趕忙從單車上下來,那個動作敏捷得連我自己都不敢想象,下了車,我傻傻地盯着他看了好久,剛才還是一絲涼意,此時卻有了一股溫暖的感覺傳遍全身。 

  突然,我又慚愧地低下了頭,沉默了。這時,他走過來輕輕地拽了拽我的衣袖,很爽朗地說:“還沒被雨淋夠呀?再不走可就要遲到了喲。”我鼓起勇氣,抬起頭紅着臉說:“怎麼你……昨天……” 

  “昨天,什麼昨天?啊,記起來了,昨天沒找你算賬,今天還讓我為等你淋了這麼長時間的雨,新賬舊賬一起算,就讓你明天等我吧!”他那風趣的回答,讓我感覺是那麼的愜意,又是那麼的和諧。我笑了,我會心地笑了,我胸中的顧慮已被他的爽朗和風趣滌盪得了無痕迹。 

  細雨依舊蒙蒙,伴隨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我們輕鬆地踩着腳踏單車,在那熟悉的學途中又灑下一路歡聲笑語……

您正在瀏覽: 細雨蒙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蒙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