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因珍惜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珍惜而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生命的長河中,有多少數不盡的分分秒秒,日日夜夜。它們緊緊地構成了我們的生命。猶如一顆顆璀璨渺小的星星,構成了浩瀚無邊的宇宙。我們漫步在這生命的長廊中,身邊的一切飛快地逝去,而我們要學會珍惜。 

  一個黑夜,我正在橘黃色的燈光下聚精會神地做題。忽然,一道攔路虎般的題目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定了定神,在草稿紙上算了一次又一次,可終究沒有結果。只得緊縮眉頭,冥思苦想。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仍然解不出個所以然來,便想放棄。可不經意地抬抬頭,不覺一驚。書桌上,鬧鐘已經悄悄地指向11點!不知不覺,1個多小時已經在我手中溜去,而我仍在原地停留不定。頓時,我大悟;時間是不會刻意留下等你無然的浪費,他只能無聲無息地來,又悄然而去,就在你的眼皮底下,從你的手心裡飛走。他,就是這般無情。不知道又多少人敗在他的腳下。 

  一條僻靜迂迴的小路,路旁,雜草叢生。一個背着藍色書包的學生,慢吞吞地走過。突然,一個歹徒衝過來,掐住了他的脖子。還好,又一個高大的學生走過來。他一眼看到了前面的慘狀,便大吃一驚,扔下書包衝過去和歹徒搏鬥。另一個學生飛快地逃走了,還叫來了警察。可是那個見義勇為的學生,已經奄奄一息。幾個小時后,一個美好的生命消失了。但請仔細想想,見義可以是撥打110求助,報告給最接近自己的警察,但勇為卻太過危險,也許身體會受到傷害,甚至有生命危險。見義但不勇為,那麼生命更會受到保護。珍惜生命,才能做出更有價值的事。試問,如果沒有了生命,還能做什麼事呢? 

  那是一個古老的少管所。幾個少年犯的眼裡還閃爍着點點淚光,稚嫩的臉龐上寫滿了驚惶。他們深深地低着頭,可以看到,他們的眼睛紅了。一個皮膚黝黑,大概16,7歲的少年犯開了口。他說因為一時貪念,所以把自己送上了絕路。人的未來,是靠自己去掌握。人啊!要珍惜自己的未來! 

  也許在生命的長河中,來不及把握,那麼,請珍惜你身邊的人和事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珍惜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珍惜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