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借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長大后,我學會了逃避,也越來越煩躁,更多的是憂鬱。我用“忘記”替代我的膽怯,用“忘記”彌補我的過錯。

  漸漸,我的話少了。不喜歡和人說話,不習慣接待客人。他們總是問我為什麼不跟他們說話,而我總是含有歉意地淡淡一笑告訴他們我忘記了房間里不只有我一個。多麼概括性的笑容,多麼概括性的言語啊…沒有人再追問,也許他們會懷疑我,但至少我不會…因為我開始應付,開始逃避??

  “忘記”,孤獨者的自嘲,冷漠者的脫身大法。

  漸漸,由於工作量的加大,我也開始繁忙了起來,有時總會忘記一些什麼,當第二天被人審問時,我只是用最輕最輕的聲音在他耳邊告訴他我忘記了我還要做這件事。多麼簡單而明了的回答啊,他提醒了我就轉身歸去了,似乎一場爭議就隨着一句“忘記”而消失了。我也轉身離去,因為我開始自嘲,開始脫身??

  “忘記”,尷尬者的緩解藥劑,瘋狂者的家。

  漸漸,受茫然的影響,我感到縷縷空虛充斥着我的周圍。不知所措的我,常常在無人黑夜靜靜地啜泣。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更不知道我下一個鐘頭將會怎樣,我想,這就是茫然的最好詮釋。但在茫然中,我也要找到突破口,於是我慌亂並顫抖着抓起了筆,我要將痛苦宣洩到我的日誌上。臉上的淚痕依舊在…我怎麼會哭?也許只是一種感覺的驅使吧…但這又是怎樣的感覺呢?我愣了下,然後拚命的搖着腦袋喊着:忘記了!忘記了!……我茫然,因為我開始緩解,開始想家??

  “忘記”,愚蠢者心中的問號,智慧者的贊可。

  ……它永遠是沒有理由的借口,擺脫一切寂寞的靜。它不是錯的,在這裡,借口不含貶義。

  ??劇終於大年三十晚某個時刻

您正在瀏覽: 借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