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抱怨珍惜曇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抱怨珍惜曇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聽過微風細雨,就忘了暴風夜的恐懼;聽過天真無邪的笑,就忘了凄涼的哭;得到了溫暖,就忘了曾經的嚴寒;記住了鮮花盛放的季節,就忘了瞬間的美麗。我知道,有些東西,是自己故意要忘記,而一些東西卻是刻意也記不住。 

  你看過那盆景永不凋謝的美麗嗎,你又看過曇花短促得可憐的美麗嗎?不要只記住永遠的美麗,而把瞬間忘懷。正如青春,不要憧憬那遙不可即的未來,深深的吸一口眼前曇花的香吧。 

  我常常忽略掉眼前的人與事物,想想,原來那才是最重要最珍貴的。正如我常常忽略自己正是青春季節中盛放的花朵一樣。 

  經常抱怨,覺得自己是不幸的人,卻不知道自己幸福得漏餡。就像所有的小女生一樣,我也喜歡憧憬未來,憧憬以後的人生,憧憬無法憧憬的事物。忘記了自己是正值花樣年華的人。所以不會珍惜現在的一切,也許我會為現在的一切後悔吧。 

  朋友曾經問過,如果可以選擇,是願意失去聽覺、視覺還是說話能力。我是選擇聽覺的,因為我不希望聽到一些不願聽到的信息。聽不到音樂,會好空虛;聽不到花開,會好寂莫;聽不到鳥鳴,會好孤單。這些我都知道。記得一個故事,一位姑娘出生就失去聽說能力,意外的有一天她聽到了,可是上帝往往不會如你所願,好快就收回這位姑娘聽覺的能力,她又恢復以前的老模樣了。這樣,是否就是大家所說的曇花的美麗。讓渴望聽到聲音的人聽到,因為他們會好幸福,畢竟事物一開始還是美好的。 

  也許你沒有考過100分,你渴望擁有一次就好;也許你沒有勝利過,你渴望得到一次就好;也許你沒有聽過家人的詢寒問暖,你希望吸收一次就好。我們就這麼在乎那麼一次嗎?不希望永遠擁有那渴望擁有的嗎?人就是這樣,當努力得到一次成功,就不“貪圖”下一次的成功;當長期擁有勝利,也就不珍惜它得來的過程。難道瞬間與永恆真的就不能換算,瞬間就只能是瞬間,永恆就只能是永恆? 

  每一樣事物都會變化,每一樣東西都不可能逃過死亡。誰知道下一分下一秒會如何變化,生命多麼的脆弱,每一個人都可能在轉眼間永遠消失於世界,為何不抓緊現在。 

  我們是學生,就應該抓緊青春這樣美麗的季節,讓生命之花開得愈加茂盛愈加美麗,不遺下後悔的腳步。青春如曇花一現,留下的只有那微弱的花香,歲月如流沙流逝,留下的只有那不應存有後悔的腳步。 

  雖然人生就像電視劇一樣,總會留下不完美的部分,怎樣都不要流連那缺憾的氛圍。讓自己的曇花開得茂盛,開得不枉此生。孔雀開屏,都只不過看到屁眼。而我們拾起花瓣,就應該知道,花開的方向。 

  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一定有一個什麼地方容得下我和你夢想的花朵。縱使暴風雨,你我也要用自己的翅膀努力飛翔,讓花香飄過每一個地方。 

  青春如曇花,歲月如流沙,所以她美麗。

您正在瀏覽: 抱怨珍惜曇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抱怨珍惜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