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借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校園十大歌手”評選初賽結束了。我聽到這個激動人心的消息,放學后馬上飛去校門口看晉級名單:有小林、小盼、小楊……我呢?我在舞台上瀟洒的姿態,雷人的氣勢以及那“東山獅子吼”,我怎麼可能不晉級呢?我又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從頭到尾甚至連注意事項都“掃描”過一番,可居然還是沒有我的蹤影!

  什麼?我眼前一片漆黑,看到一條白光閃過,和一聲雷聲“齊得隆咚噼里啪啦……”

  我無視班裡的人對我漠然的眼神和令人很不滿意的表情,背着沉重的書包向前走。我眼前的事物彷彿都是透明的,除了在閃爍的紅綠燈以及那些令人恐怖的汽車。雖然沒有下雨,但是在噴水清理街道的清潔車也足以代替了。

  我給我自己找了一個貌似合理的借口來掩飾我內心的痛苦:咳,那些評委不就是看不慣我在台上太過張揚嗎?

  可就在我找借口的同時,我回憶起了我在那天比賽的經過。

  那天比賽中午,我才記得下午要比賽,匆匆忙忙地抄歌詞,又稀里糊塗地背歌詞。到了下午比賽幾乎記不起幾句歌詞了。

  輪到我上台的時候,心臟不聽我的意願亂蹦亂跳,我隨意得擺了幾個“POSE”,又作了自我介紹,便開始唱歌:“苦澀的沙隨着風吹到海邊……”糟了,忘詞了!腦子一邊在轉,一邊動手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直接忽略前面的歌詞唱到後面了。

  我想到這裡,恍然大悟:在那天比賽時我才想到去記歌詞!

  是啊,以前在小學唱歌比賽能獲獎的原因不就是早早努力去準備、排練嗎?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不就正好針對我這個慘痛的教訓嗎?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不能經歷風雨的歌手不是好歌手!也希望借口不要再成為借口,到了明年,我還要再次參加“校園歌手比賽”,努力去準備、排練,讓借口消失在風雨中!

  海濱中學初一:CHENjiayuan

您正在瀏覽: 借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