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借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太糟糕了,媽媽給我買書的錢丟了,這可怎沒辦。這可是我買試卷的錢,這下可怎沒交代呢。我有些焦急,這時,聽見有熟悉的聲音傳來,猛然回頭,原來是同學在這,慢,同學。於是,已經想好了如何逃脫難關——

  回到家,看着媽媽辛苦的打掃家務,我的心中有些苦澀的味道,又有些負罪感。媽媽看了看我,沒有說話,我笑了笑走向前去,微微說道:媽媽,我把錢交到同學那裡去了,過幾天他就給我捎過來。”這個借口連我都覺得是天衣無縫。

  媽媽應了一聲,有沒有說話,低頭繼續幹活,只是我並沒有注意到,媽媽微微嘆氣的面容。我鬆了口氣,我打算在媽媽還沒發現以前,利用每天早餐的飯錢湊成的20元來買試卷,這樣也好早早安心。想到這裡我有些得意。

  就在這個星期四,我猛然發覺我似乎錯了,因為……

  那天搬家,我在媽媽的柜子里翻到一本日記本,上面有些泛黃,我看看四周沒人,微微打開本子,當我沒翻過一頁,我都覺得過了一年又一年,眼眶有些濕潤了,但會使沒留下來,當翻到最後記的時候我有些吃驚:

  今天兒子騙了我,我知道他要用的20元丟了,我並沒有吭聲,看著兒子有些得意的樣子,我有些好笑,他並不知道,每當他撒謊的時候,總是喜歡把原因寫在臉上,他並不是一個善於把心思藏在心裡的孩子,但當他自己要承當責任是,既不能要我幫他,他應給快點成長起來,應該成熟起來,應該面對所應面對的一切,我不幫他,他應給靠自已的努力,不過兒子的借口真的很真實,兒子,希望你快點長大吧,好好的努力。

  讀到這裡,我的眼淚似乎流了下來,滴到嘴裡,甜甜的,酸酸的,又苦又澀。好爛的借口,我第一次這末感到無恥。

  一個借口,一段話,一滴淚:包含了酸甜苦辣……

  徐州經濟開發區中學初一:劉洋

您正在瀏覽: 借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