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借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元旦假期,我回了趟鄉下,早已到來的冬天在這幾棵枯樹的映襯下,更加顯得蕭條。

  我的父母常年在外,奶奶從小呵護我長大。在我心裡,奶奶就像是一棵大樹保護着我。小時候,奶奶常常帶着我去街上看戲。在我心裡,奶奶就像是一個陪我玩耍,陪我共度時光的小夥伴。

  時間就如小河裡水,帶着悠悠的笑聲流過,平凡的歲月里的點點滴滴慢慢地消逝,殊不知逝去的時光才是幸福的歲月。

  奶奶真的衰老了,送我去車站的路上,執意替我拿行李的奶奶累的氣喘吁吁,撫摸我的那雙手裂開了一道道裂痕,橡樹皮一樣,看着車子開走的一瞬間還在叮囑我要多穿衣服,注意身體的奶奶,看着車子里的孫女,只能無助地在站台上揮手。看着奶奶那不舍的眼神,我的思想回到從前。

  以前,奶奶要求我陪她坐下聊天,但我推託說功課忙,作業很多,下次吧。但是只有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借口,一個在為不聽奶奶說那些不知道聽過多少次的話而找的借口,也許是童稚時的頑皮,不解,傷了奶奶的心。

  現在,隨着學業的繁重,我不曾給奶奶打過電話,每次都是奶奶打給我,她掛電話時還不忘對我說常打電話回來。也許是心不在焉,也許是只把那句話當作耳旁風,沒聽進去,我從沒有打電話給奶奶。當我回鄉下時,奶奶問我怎麼沒有給她打電話,我笑笑說忘記了,但是只有我知道這是一個不把奶奶講的話放在心上而找的借口。也許這一抹笑容狠狠的刺痛了奶奶的心,那一句雲淡風輕的“忘記了”讓奶奶多少對我有點失望。

  也許我真的不適合當一個孝順的人,不知道關心別人。但是我再也不想找一個借口。奶奶一個人在家,等我打電話給她,向她報告最近的學習情況,也許忘記只是一個借口,也許我根本沒把奶奶的話放在心上,也許……

  有些事情,我們可以找借口推脫掉,但是親人之間,朋友之間的一些事情,我們難以推脫,也不能推脫。也許一個小小的借口,對你來說可能沒什麼,但也許會傷了他們的心,也許你會使他們遠離你,那麼你將會失去一個朋友或親人。

  初一:上官唯淚

您正在瀏覽: 借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