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現自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自我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聽,枝頭鳥兒那清麗婉轉的歌聲如此美妙,因為它發現自己擁有天籟般的歌喉。看,庭院外杜鵑花開得如此濃麗,因為它發現自己擁有世上最美的顏色。試着歌唱吧,試着綻放吧。發現潘多拉魔盒中屬於你的驚喜!

  台上台下都熱鬧着呢,唯獨角落裡我的座位上好像飄了一朵烏雲。並且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向下逼近,愈發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轟隆隆的炸裂聲驚得我心中那隻膽小的麻雀吱吱喳喳地橫衝直撞。我緊緊地握着手中的長笛,陽光輕舞在金色的笛身上,反射着光滑明亮的色澤。而此刻在我眼中卻十分刺眼。我知道手中的汗水早已把笛身浸濕,因為此刻我握在手中的彷彿不是一把昂貴精緻的樂器,而是一條濕漉漉的冰涼的蛇。

  又是一陣哄堂大笑,台上表演相聲的同學眉飛色舞。而我心中的麻雀卻更焦慮了。會不會登台之時,同學們也會像剛才那樣大笑,擊碎我本就少得可憐的自信心?我垂着頭,悶悶的抬起手,想要拿起笛盒中的絨布想把笛身擦拭乾凈。看見笛盒中乾淨嶄新的淡藍色絨布,日光在上面緩緩流動,就像四月的陽光用手指輕觸絲綢般的花瓣,溫柔恬靜。手觸碰到絨布的同時掌心裡汗水濕黏的觸感瞬間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柔軟妥帖的絲滑。

  我細細擦拭着長笛,記憶逆流而上倒退回上長笛課的時候。老師聽着我對表演的抱怨,平時嚴苛的目光此時溫柔起來,眼角向下完成一個好看的弧度,隨後轉身翻找着什麼,只見她身形頓了頓,轉過身來時手上添了一塊精緻的絨布。遞給我,拍拍我的手,語氣像姐姐一樣溫柔:“既然你選擇了長笛,就要學會熱愛,熱愛可以擊退一切恐懼。把自己想象成森林中歌唱的鳥兒,全世界都在聽你歌唱,萬物都因你而萬籟俱寂。”

  擦拭乾凈的長笛重新煥發出光澤,我輕輕把絨布疊好。心中不安的小麻雀此時也乖順了下來,等待那一刻的到來。

  在同學們迎接的掌聲中站定,閉上眼,像老師告訴我的那樣,想象世界都安靜了,只有我一個人演奏,再熟悉不過的旋律浮上腦海,組成一幅幅圖畫……擁有世界上最浩瀚星空的帕米爾高原,雨中綻放微笑的細幼花朵,九月里波濤起伏的田野,日光中浮動的花香……忘記了自己身置何處,只是在音樂中微笑。

  最後一個長音平緩的結束,我睜開眼,如黎明時漆黑的天幕被猛然扯下,世界儘是陽光明媚。沉默之後的掌聲涌溢着,我知道,我成功了。我笑着深深鞠了一躬,走下台,心房那裡開了一個口子,什麼甜蜜的東西正汩汩向外涌着。

  終於找尋到,終於發現了,一個新的自我,不再怯懦的自我,一個熱愛着音樂的自我。此刻終於明了,每個人心中都蘊藏着一個不一樣的自我,就像一片不一樣的天空,一雙羽翼豐滿的雙翅,呼之欲出。而每一次挑戰都是為了遇見那個不一樣的自我,展開一雙新的翅膀在新的天空中翱翔。還猶豫什麼呢?去面對,要勇敢,去發現一個不一樣的自我吧!

  湖北武漢漢陽區漢陽三中初二:鄧煒奕

您正在瀏覽: 發現自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