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傲霜的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霜的梅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的轉角口,有一株不起眼的梅花樹,光禿禿的枝丫向外延伸,似乎在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只剩下幾片枯黃的葉子在飄動。

  梅花樹旁,栽了一顆顆挺立的柳樹,到了萬物復蘇的春天,柳樹沐浴在陽光下抽出新的枝條長出新的葉子,柳條上壓滿了一片新綠,柔和的微風拂過,留置隨風搖曳,好像姑娘甩動着長辮子。可是,梅花卻光禿禿的,一點變化也沒有而柳樹在這春光下一個勁兒的長,好像有無窮的生機。這時的梅花與柳樹相比真是天地之分。

  最近,總是大雨傾盆,大地潮乎乎的,地上積滿了積水,陽光不見了蹤影,只剩一朵朵烏雲遮蓋在天上,風一吹,柳樹不停地搖辮子,好像不受控制,在極不情願的甩,這時,梅花在雨中長出了美麗的蓓蕾,好像雨簾中點綴了淡粉色的斑點,同學們趴在欄杆上想遠眺望梅花的姿態,而柳樹卻被人們無視了好久好久,可想而知,當梅花真正開放的時候是多麼的耀眼。

  雨終於停了,而梅花展開所有的花朵,露出一絲絲金絲般的花蕊,粉色的花瓣向外撐開,花兒有的展開了全部的花瓣,露出花心昂頭微笑。有的才展開一兩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兒,似乎飽漲的要破裂似的,帶給大家夢幻般的感覺。花朵在春風中展現着自己完美無瑕的姿態,讓人看着目不轉睛,怎麼也看不夠,綠綠的草兒探出頭來,襯托着花朵,柳樹甩枝讚美花兒,鳥兒為花兒歌唱。在梅花淡淡幽香的吸引下,蝴蝶、蜜蜂千里迢迢趕來采蜜,停在花朵上,與花朵細語,與露珠嬉戲,讓忙碌一天的人們心裡,滑過一道美麗的弧線。

  梅花,為什麼不在陽光明媚的天氣起頭開放?卻在大雨滂沱的日子綻開,這讓我明白了,梅花也有不可低估的勇氣。

  保?m塔實驗學校四年級:周羅藝

您正在瀏覽: 傲霜的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霜的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