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刀、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刀、風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天風和日麗,小明把他剛做好的龍風箏帶到公園去放。放着放着,一陣大風吹來,“龍”一頭撞在了樹梢上,小明怎麼拉也下不來。這下可把小明給急壞了,小明想:這可怎麼辦呢?“有了。”他的眼珠子一轉,一個好辦法從腦瓜里蹦了出來。他回家拿來小刀,準備把樹梢吹下,拿回自己的風箏。這是一個荒唐的故事,但是告訴我們不要因為一點點蠅頭小利而毀了生態平衡。 

  俗語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可是樹的成長並不是十年這麼短暫,它需要用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甚至一百年來享受陽光雨露,經歷風雨交加的日子,接受風沙的洗禮,才能成為一棵參天大樹。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亂砍爛伐,在他們數着一疊疊鈔票之際,大自然也正殘酷地懲罰着人類。沙塵暴從大沙漠向四面八方奔來。黃黃的沙塵布滿了地球媽媽的身體。沙塵暴鋪天蓋地地向我們襲來。天地間一片渾黃,天地間的界限並不那麼明顯。雨嘩啦啦地下着,像潑、像倒。山洪咆哮着,像一群受驚的野馬從山谷里衝出來。一次次山體滑坡鑄成了一次次的泥石流。泥石流淹沒了村莊,害死了村民。我們的母親河長江如今也因為泥土鬆散成為了黃河第二。長江的水不再是中華民族的搖籃,它的水再也不能喝了,可以說是“一碗水,半碗泥”。 

  飽受欺負的人類再也坐不住了,把樹木、沙塵暴、泥石流告上了法庭。在被告席上坐着缺胳膊少腿的樹木,氣勢洶洶的沙塵暴和一觸即發的泥石流。它們異口同聲地說:“其實罪魁禍首是人類。”樹木嘆息着說:“你們人類就知道砍樹造房子,而不知道植樹造林,害得樹家族中好多成員都滅絕。還說我們不保護你們,是你們自己先傷害我們的。真是惡人先告狀呀!”“其實我也不愛這麼做!可是你們破壞了草原,讓草原上沙子四處飛舞。”沙塵暴咳嗽着說。泥石流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說:“我的遭遇也和他們一樣,這樣災害都是人類造成的。他們活該!”法官敲響了鎚子:“肅靜,我宣布被告無罪釋放,原告關入沙漠,植樹造林。”人類流下了悔恨的眼淚。 

  小明不再砍樹,又繼續放他的風箏了。

您正在瀏覽: 樹、刀、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刀、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