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果樹、天星景區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果樹、天星景區遊記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去黃果樹景區遊玩,那一日,黃果樹之游,我感觸頗深……

  時光倒流……

  早上六點過,外公家中早已十分吵鬧,都在商議游黃果樹一事。“走吧!”外公一聲令下,我們歡呼雀躍地登上了前往黃果樹的旅途。兩個多小時的旅途中,我看到了亞洲最高的懸弔橋—壩陵河大橋,聽朋友介紹說,大橋是位於到昆明方向的高速公路上,大橋一共有4根大鋼柱懸吊著,上面似大腿一般粗的鋼絲索更是不計其數,柱身主體由許許多多的紅色鋼柱、鋼圈、鋼塊組成,遠遠望去,像一條筆直的巨龍,壯觀極了。

  繼續開了一會兒車,黃果樹的大門赫然立在眼前,驗完早已準備好的票后,我們激動地踏進了黃果樹的大門。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黃果樹盆景園,盆景園中有無數的美麗盆景,還有銀杏等珍稀植物,園中一片綠色,觀賞起來,我都會情不自禁的充滿活力,園中還有許多奇石怪岩,形態各異。有的像人,有的像猴子,有的像金魚,真是有趣極了。接着,順着小道,我們走到了一個小池塘邊,塘中有形形色色的魚,黃的,紅的,白的,美麗極了。

  聽着大瀑布的吼聲,我不禁心潮澎湃,於是便加快了腳步,聽着那吼聲越來越大,想着自己就將看到世界第三大瀑布—黃果樹瀑布的廬山真面目之時,我就感到無比的興奮,昨晚徹夜未眠的睏倦也一掃而光。不知不覺,已走到了觀瀑台,抬頭一看,啊!這—這—,就是我夢寐以求、欲照一面的黃果樹大瀑布啊!流淌的水擊打在岩石上盪起層層雪白的浪花,浪花從70多米高的地方跌下,氣勢磅礴,吼聲如雷,雪白的浪花擊打瀑底的聲音真可謂震耳欲聾,心中對瀑布的敬畏之情不禁油然而生,好壯闊的瀑布啊!

  接着,我們順着道路走着走着,就看見了一個人物雕像。他是誰?一番了解之後,我們知道了,他就是我國偉大的地理學家、旅遊家徐霞客,合影之後,我們走上了鐵索橋,走在橋上,搖搖晃晃,令我心生一分畏懼,望着橋下的深水,使本來就恐高的我更加害怕了,望着搖搖晃晃的鐵索橋,我眼前似乎浮現出當年紅軍飛奪瀘定橋的豪壯情景,我竟不再害怕,大踏步走過了搖晃的弔橋。

  聽朋友說,最有趣的水簾洞就要到了,我興奮極了,恨不得馬上就跑到洞口進洞趣看看,到了洞口,我急切的先以個人鑽了進去,洞中各種形態不一的怪石,看起來有趣極了,洞中還會滴水,那是因為我們就在瀑布的後面,在洞中,我們可以透過瀑布看到外面,周圍霧氣升騰,好似已踏破紅塵萬丈,虛無縹緲,頗有一番仙境之感,出了水簾洞,步行大約半小時后,我們離開了黃果樹景區前往飯店進餐,在途中,我們還買了一些紀念品,我買了一串我自己的名字鏈以及以對身着少數民族服裝的木偶人。

  稍事休息,下午兩點過,我們驅車前往天星景區,去領略綠水青山奇藤怪岩,剛踏進景區,我就被其所折服,周圍竹林、樹林成蔭,頗有番“茂林修竹”之感。走了五分鐘,就聽見水“嘩啦嘩啦”的流水聲,我們來到了“水中有石”一景,水中一共有365塊石頭,是用幾月幾日這樣的日期來記錄的,慢慢走在石上,望着周圍清澈見底的湖水,我高興極了,走過了這一景,便來到了側身岩,兩塊岩石中間夾縫很小,正着身子根本就進不去,還真得側着身子才能走過去,真可謂“欲從此處過,誰敢不側身?”—接着,走過一道石門,抬頭一看,啊!一隻獅子正盯着我呢!還真把我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哦,原來是一隻石獅子啊!形態特別逼真,不注意看,還真嚇一跳呢!

  接下來的景點中,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兩個地方:一、美女榕。那是一棵既大、且氣根很獨特的榕樹,結合樹身和氣根看起來,就像一位因害羞而用手遮着自己美麗的面龐,這令我想起一句古詩: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還真像啊!二、天星洞。聽朋友介紹,天星洞中布滿鐘乳石,形態各異,非常美麗,而且西遊記中的《三打白骨精》一集就是在裡面拍的,仔細看看,還挺像的,這不禁令我更感興趣,走進洞中,各形各態的鐘乳石:有的像小孩,有的像扇子,有的像一把把利劍……非常有趣,而且洞中的鐘乳石在各種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燦爛輝煌,洞中氣溫也非常高,我剛進洞中五分鐘就已滿頭大汗,我想這可能跟洞的構造有關吧!

  黃果樹、天星景區一游,我收穫了許多……

  貴州六盤水六枝特區第二中學初三:黃春喜

您正在瀏覽: 黃果樹、天星景區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果樹、天星景區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