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隨國旗舞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隨國旗舞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隨國旗舞動 

  大浪實驗學校 七(2)班 賴蔚晨 

  清晨,旭日東升。 

  被曙光擁抱的校園是那麼迷人、煥發光彩,空氣是那麼那麼清新,飄着淡淡的清香,夢幻一般籠罩着我。 

我沐浴着改革開放的陽光,凝望着國旗,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霎時不自覺地想起了祖國的過去與今天。 

  祖國的發展道路是蜿蜒曲折的。“辛亥革命”、“九一八事變”、“解放戰爭”……這些艱苦的歲月似乎就發生在昨天。但是,中國人民並不畏縮,而是用滿腔熱血譜寫出“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蕩風雷激”的壯麗詩篇,給我們留下了不朽的豐碑。 

兩個偉大的人物:毛澤東、鄧小平,分別使祖國站起來、富起來。1949年10月,改天換日;1978年12月,枯木逢春。 

  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春雨無語,卻滋潤着大地。祖國母親富足了,強大了,而身在校園的我也切身感受到祖國賜予的恩惠。以前的學校,大多數是用石灰糊成的牆,而且教室與操場也很簡陋,課外活動幾乎沒有。爸爸常對我說。今時不同往日,身處在改革開放特區——深圳,我們都感受到祖國教育的發展和進步。漫步在校園中,看到的是別具一番的風景:環形塑膠跑道,獨具嶺南風格的教學樓,形形色色的功能室……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呈現在眼前的是現代化的多媒體教學設備。課外活動也很豐富,像籃球興趣班、舞蹈興趣班等等。既可以張揚個性,又可以在成長的道路上留下美好的回憶。它孕育了我們多姿多彩的理想。我不禁感嘆:“沒有祖國的發展,哪有沒有我們美好的成長!” 

  《少年中國說》中有一段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是的,“祖國發展我成長,我與祖國共奮進”! 

  國旗在陽光的照耀下褶褶生輝。站在國旗下,我覺得國旗不只在我眼前,也在我的心中飄揚。我的心與它同樣在清風藍天下激蕩,同樣是熱烈不羈的,同樣是一片深紅色。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我看到了祖國的發展,感受到了我們的成長。 

  指導老師:童慶傑

您正在瀏覽: 心隨國旗舞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隨國旗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