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暴風雨過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過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暴風雨過後,陽光總會照射大地,這是一恆古不變的規律。而這一規律又恰好與人生出奇的相似,只有在經過暴風雨的洗禮后,才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所以我認為“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們可以把陽光比作成功,那麼暴風雨則是在勤勞引導下的明確的方向和目標,按客觀規律性辦事,前瞻性思維和可行性措施。所以要想得到“陽光”那就要具備以上的條件。 

  “陽光”=勤奮+明確的方向和目標。我國“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上大學時便有一個夢想:水稻要長的像樹一樣高,稻粒像花生米一樣大,天下人都有飯吃。當他成為院士后便提出雜交水稻構想,但是失敗了,在同行們的嘲笑和諷刺后,袁隆平沒有放棄,而是繼續向他的目標前進,終於研製出了雜交水稻,使水稻的產量增高了16%之多。因此,要成功就要為自己定下前進的方向和為之奮鬥的目標。 

  “陽光”=勤奮+按客觀規律辦事。諾貝爾發明炸藥,經過無數次實驗均遭失敗,最後發現硝石、硫磺、碳三種物質混合后,在通電或點燃后發生爆炸。他找到炸藥爆炸的客觀規律,諾貝爾這一發明為人類開闢了新的時代。因此,我們要按客觀規律辦事,不能盲從,片面地下結論,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陽光”=勤奮+前瞻性思維。牛頓在被熟透地蘋果打到頭之後,提出了“是什麼力量使蘋果落地”的疑問,並結合了前輩的實驗結論深入研究,最終發現了“萬有引力”學說,獲得了巨大的成就。他說,自己之所以能成功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因此,前瞻性思維也是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 

  “陽光”=勤奮+可行性措施。居里夫人在堆積如山的瀝青中提煉出了“鐳”,利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醫學界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因此,凡事不可空想,應把好的思想落實到實際行動上去。否則,無異於異想天開。在正確思想指導下的行動,是最終到達成功的關鍵。 

  綜上所述,“陽光”是我們想要的成功,成功=勤奮+方向+目標+按客觀規律辦事+前瞻性思維+可行性措施。讓我們抓住機遇,與時俱進,結合成功的標準,做一個在學習上、生活上成功的人,努力創造光輝業績,為祖國做出巨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過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