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怎樣保護地球——讀《我愛祖國的藍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保護地球——讀《我愛祖國的藍天》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怎樣保護地球——讀《我愛祖國的藍天》有感 標籤:我愛祖國的藍天作文 保護地球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在億萬年前,茫茫宇宙中誕生了一個美麗的星體——地球。

  在千百萬年前,地球孕育了一種新的生命體——人類。地球孕育了人類,也就自然而然的成為了人類的母親。自古以來,兒女都應該孝順母親,報效母親。可是人類對地球母親的報答是什麼……溫室效應、臭氧層穿洞、大氣污染、水污染、物種滅絕……人類使地球上的環境不斷惡化……

  水資源日益減少:大江南北的河湖受到污染;部分地區因水污染而沒有健康的飲用水。土地公公已經傷痕纍纍,水土流失非常嚴重;土壤被電池、塑料袋等污染物破壞。物種滅絕速度成倍增長:旅鴿、歐洲野馬等動物早已滅絕,美洲獅、華南虎、白鰭豚也瀕臨滅絕。垃圾問題一發不可收拾:“白色污染”正在不斷污染水源和土地。城市也面臨各種污染:噪聲污染、熱污染、光污染、電磁污染……

  人類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三、四百萬年,人類在科技、經濟、交通等多方面在不斷地進步,可是地球上的環境在以“光速”不斷退步,退步,再退步……

  科學家們預計:2042年,中國將會成為嚴重缺水國家,全國將有2/3的人喝不上乾淨的飲用水;全球將有150多個國家嚴重缺水。2050年,全球將告別野生動物100萬種……

  如果繼續這樣惡化下去,不出幾百年,甚至幾十年,我們就應該跟地球GOODBYE了,那時,我們慈愛的地球母親就不得不遭受毀滅的命運了。為了不讓悲劇發生,為了人類的生存,為了拯救地球,我們新時代的人類,新時代青年、青少年、少年,甚至兒童,都可以攜起手來共同拯救地球母親!

  我們應該多用公共交通工具,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節約使用各種能源,保護森林和野生動物,少用一次性物品,減少垃圾的產生……

  “嘴”動不如行動,我衷心地希望全球的人們自覺的行為!我堅信!有全球的環保好少年、好青年……世界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

  浙江省平湖市行知中學初一學生

您正在瀏覽: 怎樣保護地球——讀《我愛祖國的藍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保護地球——讀《我愛祖國的藍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