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糖葫蘆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糖葫蘆微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測驗后失利的我手拿一串糖葫蘆落寞的走在公園的林蔭小道上,公園裡的熱鬧氣氛與我格格不入。明明是陽光明媚,卻奇冷無比,心裡孤寂的飄着大雪。進入初中的第一次班的排名,我僅得到班的第9名,就像跌進黑暗的深淵,無法爬起。

  不管心情怎樣差,我都喜歡吃糖葫蘆,但我只喜歡吃表面那層薄薄的冰糖,我又一次用舌尖掠過那串糖葫蘆,唇齒間留下淡淡的甜香,心裡卻是苦澀的。

  吃着吃着,我停了下來,開始默默地觀察。糖葫蘆的色澤紅艷,穿過透明的糖,我看到了山楂那細細的脈絡,還有它的斑斑點點。我嘗試着咬了一小口山楂,襲來的只有一陣酸澀。

  如果混合著酸甜,混合著糖與山楂,味道會變嗎?我有條不紊地吞下一顆裹着糖的山楂。那一刻,我的味覺產生了變化,那味道好奇特,甚至心裡也在微微顫抖。

  是啊,只有甜的或只有酸的,它都不能稱為糖葫蘆。人生亦如此,只有一帆風順或只有挫折也都不是人生。人生不是一潭死水,它有漣漪,有波濤,也有平靜,它是百味的。波濤夾帶着寧靜,才是真摯的人生。

  一次測驗失敗算什麼,一個人要經歷無數次測驗;一次失敗算什麼,一個人要經歷無數次失敗;一次成功算什麼,一個人經歷過失敗,才能叫成功;用積極的心態應對每一次挫折,你會發現世界在對你微笑,真正沒笑的只有自己。

  我緩緩地將餘下的竹籤扔進垃圾桶,抬頭望望周圍,每個人都帶着淺淺的微笑。漸漸地,漸漸地,我也笑了,陽光依然那樣明媚,倒映出每一個人幸福,快樂的影子。

  沙溪鎮溪角中學:綺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陽光糖葫蘆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糖葫蘆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