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們學了《訪問環保專家方博士》,我了解到一些關於我國水資源的情況。我國的水資源總量在世界上並不少,但人均佔有量卻只有世界人均佔有量的四分之一,是全球少數幾個貧水國之一。同時,我國的水污染狀況十分令人擔憂,保護水資源已刻不容緩。 

  保護水資源,應從我做起。 

  我家一向是惜水如金。我的奶奶經常把洗完了菜的水去澆灌花草或拖地,把拖地后的髒水沖馬桶。奶奶說:“這招叫‘一水多用’。”前幾天,我發現新村裡的公用水龍頭壞了,我看着一滴滴晶瑩透亮的自來水白白地浪費,像淌着血一樣心疼。於是,我叫來了媽媽,媽媽馬上拿出手機給爸爸打電話,爸爸接到到電話,才幾分鐘就到了水龍頭邊,三下五除二就把水龍頭修好了。 

  我家不但節約用水,而且還義務參與水的治理。媽媽是我的鐵杆朋友,在我的創導下,媽媽說服了爸爸,我們一家三口利用雙休日義務為附近河道清理漂流物,堅持每星期一次,每次至少半天,我們每人扛着一根長長的竹竿,竹竿頂上綁着一個網袋,在河岸上巡視,只要看到一點垃圾就伸出竹竿把它們網起來,一次下來也能網掉一大筐垃圾。我看了一下,主要是一些各式各樣的包裝袋。過路的行人見了我們目光有點異樣,也許他們猜不出我們的身份,因為環衛工人都是穿着統一的紅馬甲,而我們是穿着便裝,且連孩子也一起出動。有的人還以為我的爸爸媽媽是環衛幹部,出來巡查工作呢!環衛工人見了我們都說:“我們是工作,爭口飯吃,你們圖個啥,何苦呢!呆在家裡無聊嗎?”我媽媽自豪地說:“這是我女兒的意思,算是為城市環保出一點力吧!”儘管幹得有點累,但我們看到河道那麼清潔,也就心滿意足了!我們常熟市剛被評為國際花園城市,我將克服困難把這項工作堅持下去,用實際行動來影響更多的朋友,為提高市民的環保意識出一點微薄之力。只要市民們都有了很強的環保意識,那麼,河道也就不治也清了。 

  我不但從我做起,從我一家做起,而且還要呼喚更多的朋友,一起來保護水資源!請不要把污水排入河流,請不要把白色污染物拋入河中,我們得截斷污染源,讓我們的河水再變得碧波蕩漾、清潔甘甜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