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來了,我彈出我已經練了幾天的曲子——《蘇三起解 》,我認為我已經彈得很熟練了,可老師一聽,就把眉頭皺起來了,他深思片刻說:“你第三十六小節第二個音符和第四十八小節的第四個音符都彈錯了,還有換音色的地方銜接不上,還要練!”聽了這話以後,我心裡想:我練了這麼長時間,好不容易,把它彈熟了,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缺點?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疑惑不解的心思,他對我說:“×××啊!你看這個(指着三十六解第二個音符),音符應該降,你看見沒,因為這是個降號,你沒注意,所以就彈錯了。你趕快再把這兒練一練把!”我不想練了,想起來走走,可是一起來,老師會吵我一頓,我只好找理由,站起來一下,老師好似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怎麼又站耆老了?你怎麼老師坐不住?老師心不在焉呢?一個人,如果想把琴學好,就要坐得住,有耐心,有毅力,這樣才能有進步,有成績,才能把一首曲子彈得流利,彈得優美動聽。我現在教了一個小男孩,他叫××,他到我這來學得時候,彈了8級了,每一次,旁邊鬧哄哄的,他都不去理睬,自己全身心投入去彈,只要看了曲子的第一個音符,就彈下面的,他也很貪玩,但玩的時候,還想着彈琴,頭扭再這邊玩,手卻在那邊彈着,練着手指,現在就有彈到8級了。人家彈琴的時候從來不站起來,也不打岔,更不開小差……”聽了老師的話,我心裡慚愧極了,××我認識他,他才上四年級,就彈10級的曲子,我就上初一了,卻只彈6級,這可真丟人,我以後一定要有耐心,有毅力,坐得住,才能使我得琴技越來越高超,別人沒有的知識,我都有,這樣才是一名全面發展的學生。 

  今天,我得到了一個啟示:人只要有毅力,幹什麼事到頭總會成功,正像俗話說的那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有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祝同學們學習更上一層樓)

  ( 輔導老師:劉豐蘭)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