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水,這個字大家都不陌生。大地需要水;動物需要水;植物需要水……總之,大地萬物都需要水。可是,我們國家,水資源人均佔有量只有2300平方米,約為世界人均水平的25%,排在世界第121位,是世界上13個貧水國之一。 

  所以,我們應該珍惜水資源,不要讓水白白的浪費。但是,在我們的身邊還有許多人浪費水:水龍頭不關,讓水肆意的流下;沖一個小東西,要浪費許許多多的水……你也許會問:“有什麼辦法能更節約用水呢?”我來告訴你一個好方法吧:淘米水可以澆花,洗衣服的水可以沖馬桶或拖地……只要我們都節約用水,那麼,也算是為全國做了一些貢獻吧。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姥姥家,經過一條小河邊,看到河上漂浮着一些垃圾,喝水發黑,散發著難聞的臭味兒。媽媽卻告訴我:“我小時候,這條小河河水清澈見底,成群的小魚小蝦自由自在的嬉戲,人們經常在這條小河邊散步,玩耍。後來,自從周圍建了一些工廠,把廢水排在小河裡,時間一長,從前這個美麗的“天堂”變成了這副模樣。如果這些水被植物喝了,植物就會枯萎;如果流到大海、河流,那兒的水也會被污染。那麼,人類在珍惜水資源也沒用了。 

  就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珍惜、保護水資源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