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母愛的滋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愛的滋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很小,爸爸媽媽就把我寄養在外婆家,外婆對我可好了,可是,每個朋友都是父母牽着,可我外婆牽着,便低頭想起了爸爸媽媽。終於,爸爸媽媽把我接了回去,終於,終於,我終於嘗到了父母的愛的滋味。

  在生活上,爸爸媽媽總是不讓我做一些家務活,每一次我看見媽媽做家務活時累得汗流浹背時、疲憊不堪時,我總是主動提出替她分擔一些家務,而媽媽總是讓我有時間就多看書、多學習,我真想對媽媽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我已經能幫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了,”可是,最終在父母眼裡我永遠是小孩子。我想:這應該是愛的滋味吧!

  有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垂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這下我可完了,回家我的屁股不開花才怪呢!可回到家,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還心平氣和地把錯的題給我講了一遍,並且對我說:“我們家千金最棒了,這次沒考好沒關係,不要灰心,下次爭取考一百分!霎時,我心裡酸酸的,默默地下決心: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我想:這是愛的滋味了吧!

  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每天上學都要自己一個人回家。有一天快放學的時候,天不知道是傷心的還是生氣了,把“臉”一沉,一道閃電劃破了寧靜的天空,接着就是雷聲大作,“嘩”的一聲,雨點連成了線,大雨像天河決了口似的鋪天蓋地的傾瀉下來。我的魂都要被嚇出來了,暗暗地想:下了這麼大的雨,我怎麼回家呀。放學了,雨仍然下得很大,同學們陸續地都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又冷又害怕。忽然,門外傳來一陣熟悉的腳步聲,我探出頭一看,哦!原來是爸爸!爸爸全身都被討厭的雨水淋透了,滿臉通紅通紅的,嘴唇不停地打着哆嗦。但爸爸顧不了這些,走上前着急地說:“寶貝,等急了吧?爸爸來晚了。”說著把大衣披到我身上,頓時,我暖和了許多。我不解地問:“爸爸,你冷不冷啊?”爸爸卻打趣地說:“我不冷,只要寶貝不冷,我就不冷了。”頓時,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淚水慢慢地從我的眼眶裡流了下來。我想:這肯定是愛的滋味!

  記得那是五年級下學期一次期末考試過後,我心中滿有把握的父母親說:“這次考試出的題目實在是太簡單了,特別是數學,絕對能得95分以上,你們就放心等着我的好消息吧!”父母都很高興,還給我做了許多好吃的東西,我心裡美滋滋的。可真到了公布成績的那天,我傻眼了,猶如晴天霹靂,我這個一向在班裡名列前茅的優秀學生,在這一次考試中,竟然只得了89分!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怯怯的把通知書遞給父親,父親樂呵呵地接過通知書,“啪”通知書被狠狠地摔在地上,父親的臉上立刻“晴轉多雲”。氣沖沖的對我說:“怎麼回事?你不是說能考95分以上嗎!”我膽怯的說:“我,我也不知道,也許是我太粗,粗心了。”“給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粗心,不要粗心,做完后認真檢查,不要東張西望,你就是不聽!”“好了,別對她那麼凶了。”媽媽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親切的說:“下次考好點,你可要努力呀!”我當時心裡非常難受,下決心要努力學習,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我想:愛的滋味是這樣的吧!

  父母的愛多姿多味,甜的,苦的,酸的辣的,多姿多味,只要我們要去感受。

  你只會說一聲:“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初一:巫東芳

您正在瀏覽: 父母愛的滋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愛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