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滋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滋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酸酸甜甜的感覺,溶入血液,很深很深的溶入,成為了我生命的永恆…… 

  那一刻才發覺自己的眼淚好多好多,止不住的流啊流,忘記了一切,只記得要哭。等到今天,將塵封已久的記憶打開,帶着微笑及一份滿足去回憶時,仍能感受到那雙溢滿愛意的眼。那雙粗糙寬大的手,將我臉上的淚輕輕輕輕的拭去。用自己柔嫩的唇瓣吻在我的臉頰上,溫濕的氣息吹在耳邊,我迷醉了。 

  我笑了,我怎麼可能不迷醉呢?那是濃濃的愛,那是世界上最暖,最軟的母親的懷抱,那是母親口裡吐出的氣息呢! 

  直到今天,我仍能記得無數個靜謐的夜裡,月兒高掛,伴隨着夜裡的寒氣,一絲一絲的侵蝕着我們的身體,不僅顫抖了一下。那個時候,是無憂的,可以隨時隨地的向母親撒嬌。受了委屈,可以盡情的哭。那個時候,我是淘氣的,經常大叫着衝進母親的懷抱,不肯下來。母親是會包容我的。於是,我將自己的身體緊緊的依偎着母親,聞着母親身上屬於母親的味道……我知道,母親是溫柔的。 

  這就是我的母親,無條件溺愛的母親。對,就是溺愛。我可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可以隨心所欲的發脾氣,我可以無理取鬧。但不論怎樣,我媽媽都不會怒罵我,指責我,偶爾真的生氣了,也只是嘮叨幾句。我曾一度以為,在母親的溺愛下我會永遠長不大。 

  小的時候住在離湖不遠的地方,母親會叮囑我不要去湖邊玩,我真的是很淘氣的。和鄰居的小孩,兩人奔向湖邊,意外也總是這樣發生的,我一失手,那瘦弱的身子因承受不住我的力量,腳步不穩的倒向湖水裡,在我還未反應過來,看見的就是一個年幼的小孩在水裡掙扎的情景,我不知水有多深,只知道那一汪深潭讓我害怕,那深潭禮的掙扎的孩子更讓我驚心。幸好路過的大人碰見,將小孩救起。現在回想起來,那種害怕更像是我的無力感和膽小。母親什麼都沒說,依舊是用那雙溢滿愛意和柔情的眼神凝望着我,不知道為什麼,望着母親,即使她一句話都沒有說,可我卻感到後悔,自責,母親臉上那深達眼裡的笑意讓我知道了自己的錯誤。後來我才領悟到,世界上最難以回報的愛,不是含辛茹苦哺育人長大的愛,不是不辭辛勞教育人成大的愛,而是類似母親的,那濃濃的,無條件的溺愛。而被那愛包圍的我,只能更努力的做好自己,去努力回報愛,也是後來才知道的,世界上最有效的愛的方式是眼神。 

  真正到了上學的年齡后才發現母親是會生氣的。她可以縱容我考試前玩電腦,只要我考得好;她可以縱容我不做作業,只要我成績好;她可以縱容我逃課曠課,只要我的人生路走的成功。她可以無條件的溺愛我,只要我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這一刻,我才真正讀懂了母親。 

  母愛如水 

  我是水中的游魚 

  我奔向大海時盪開了漣漪 

  那是母親臉上欣慰的笑 

  而我才明白,魚兒終究離不開水……

您正在瀏覽: 愛的滋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