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跟蹤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跟蹤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即將出生的孩子問上帝:“如果我出生了,是不是會一直孤獨呢?”上帝和藹地說:“不會,我派了位天使保護你。”“她會對我好嗎?”“當然,她會照顧你,你哭的時候,她鼓勵你;你笑的時候,她會跟你一起笑;你生氣的時候,她會安慰你。”“那我該怎麼稱呼她呢?”“你可以稱她為——媽媽。”

  ——題記

  有一個人,在你失敗的時候,她會鼓勵你,使你自信滿滿;在你成功的時候,她會提醒你,令你不得意忘形;在你迷惑的時候,她會指引你,讓你有了更明確的方向。更重要的是,在你尋求自我世界時,她會默默擔心你,獨自承受着愛的傷痛。這個人,就是媽媽。

  我的媽媽快四十了,一米五三的個子,體態勻稱。她總是梳着馬尾,留着齊劉海,也總是穿着深色的衣服,很少穿高跟鞋。我的媽媽很普通,很樸素,但在我心目中,她比其他人都要偉大。

  我今年13歲了,應該也算個“小大人”,所以我總是尋求自己的世界,不願聽媽媽的嘮叨,不願受媽媽的擺布,不想再接受媽媽的關心。

  一次,同學想在周末出去玩,要帶我去,我不假思索就答應了。回到家裡,我跟媽媽說了這事,媽媽想了很久,才勉強靜靜地點了點頭。第二天,我帶上背包,頭也不回地出了門。

  外面的景色好美啊,我一路與朋友照相,嬉笑打鬧,殊不知媽媽卻在後面悄悄跟着我。直到我在給朋友照完相,看照片時,才在朋友的背景里看到媽媽模糊的身影。不過我沒有揭發,因為我知道,媽媽是擔心我,怕我受傷害,她踐行着一個母親的職責。這時,包圍在我心房的冰塊已經變得脆弱了,快攻破了。

  一天的旅途讓我疲憊不堪。回到家裡,我躺在床上,看着媽媽幫我整理背包,只是在一瞬間,我看到媽媽的手有些異樣。我抓住媽媽的手,質問:“你手怎麼啦?”“沒事,只是擦破了點皮。”媽媽不自然地說。我什麼也沒說,只是流着眼淚默默地看着她,看着這位為了我的安危而受傷的女人。我知道,她是怕我出事,怕我受欺負,卻又想讓我得到鍛煉。我無語,只是默默地抱着她,抱着這個比我矮半頭,一直愛着我的媽媽。

  這一刻,我心房周圍的冰塊融化了,透出來的是一股暖流,一顆火熱的心,一顆默默羞愧的心。

  媽媽好偉大,母愛更偉大。我愛媽媽,不僅僅因為她在我失敗時鼓勵我,她在我成功時提醒我,她在我茫然時指引我,還因為我的媽媽,她愛的跟蹤融化了我的心,攻破了我心中任性的防線。我愛我的媽媽。

  廣東深圳寶安區潛龍學校七年級初一:田美子

您正在瀏覽: 愛的跟蹤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跟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