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回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跟着別人在鄉下爬山下河,無所不能,現在到了城市后才知道自己已經荒廢了以往的童真,歲月令我忘了曾經有過的好夥伴。打從四歲出城念書後,才發現現在的自己已經脫離了無知與愚昧。老家,依然殘存着那個時候的氣息,依舊不變的就是朋友們。

  從城裡回到鄉下約半個鐘頭,路上可依稀看到紅軍時期打保衛戰的小山頭,那座曾經鮮血淋漓的山頭,現在已經成了歷史的一尊雕像。山腳下,就是一片浪花朵朵的海,養活着數十代的漁民們。回到老家,一陣陣伴隨着楊桃花香的清風撲面而來,有股令人陶醉的感覺。

  鄰居的幾個孩子走街串巷地你追我趕,好不歡樂。都說樹大招風,老家門口那兩棵龍眼樹總把一陣陣大風從四面八方招來,風跟樹襯托起來,形成了一幅畫。家裡頭的兩個孩子玩的不亦樂乎,堂弟堂妹正打呀鬧呀,在不知不覺中,倆兄妹的感情越來越好,真是令人羨慕。

  午時,火辣的太陽正當頭高照,晒乾了禾苗,晒乾了魚池,把我古銅色的皮膚曬得更深了。奶奶叫我趕緊到樹蔭底下乘涼,走到樹下,彷彿整個人領略到一種重生的感覺,隨手從樹上把一顆楊桃摘下來,洗凈切片,蘸少於的鹽末送入口中,那滋味再配上一杯清茗,真是“散發乘夕涼,開軒卧閑敞”。楊桃的酸甜搭配上清茗,頓時有一種苦澀的感覺湧上心頭。人生的感悟,也從這一刻領略到了。

  傍晚,陰風呼嘯而過,將門前的果樹吹得搖搖欲墜,陰風將村口邊的狗吠給吹得若隱若現,但陰風不能把孩子們打鬧發出的笑聲給遮掩住。

  半夜,大風依舊猖狂,兩個孩子已經進入了夢鄉。初三:崔榮清

您正在瀏覽: 童年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