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心得 

  我讀過一本世界名著——《悲慘世界》,《悲慘世界》是雨果的代表作之一。故事講述一個貧困的工人冉阿讓為了偷一塊麵包坐了十九年的牢。出獄后,他到處遭他人白眼,於是,他仇視社會,但被一個主教感化,做一個好人。冉阿讓化名馬德蘭,做了市長,他答應臨死的芳仃撫養她的女兒珂賽特。警察沙威正追捕失蹤多年的苦役犯冉阿讓,其他警察誤抓一個貧苦工人,準備把他送進監獄,為了救這個無辜的工人,冉阿讓承認了身份,他又送進了監獄。去監獄的路上,他又逃跑了。冉阿讓馬上找到珂賽特,帶她躲在一個偏僻的修道院里,多年過去,珂賽特;與馬呂斯相愛。之後,發生一系列生活變故,沙威在冉阿讓的高尚品格前投河自殺。珂賽特和馬呂斯結婚,冉阿讓過 着孤獨的日子,最後,他死在珂賽特的懷裡。 

  我想美有許多的人上冉啊讓啊一樣,不為了自己着想,而奮不顧身的承認自己的身份,救了一個無辜的農民。的高尚品格吧。也許換作我自己,可能我也不會像冉啊讓一樣的。 

  書中的主人公的高尚品質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從書中的主人公的事例,我們也可以知道,就算一個犯了罪的一,依然可以浪子回頭的,他們只是尋要一個人去感化他們。 

  雨果《悲慘世界》將整整半個世紀的歷史進程中廣闊的社會的生活畫面都一一的給我們有生動的文字描繪出來。這本書使人們認識到當時社會的腐敗、陰暗、恐怖。表現出一些社會的背景。讓我們知道一些當是社會背景。也讓我們知道一些人生的大道理,讓我們去分辨哪些知識我們要學習,哪些知識我們要丟去。因此,我們要做一個擁有高尚品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