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書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蘇東坡曾說過:“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周恩來總理也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由此可見,讀書的重要性對於我們有多麼大,但是讀書不能一味的讀死書,也需要講究方法,這樣才可以事半功倍。

  如何讀書也也是一門學問,書讀活了,就可以將讀書的效率增加,而一味的死記硬背,卻是根本不行的。比如,上課的時候不能一味地做筆記,也不能一直聽老師講解,要學會自己學習,自己理解。要將老師說過的重點全部記好,另外稍次一點的就不用特別認真,稍微記背一下就行。下課在放鬆的時候多想想老師教了什麼,自己需要怎麼做才可以記得更快。冰心奶奶說過:“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讀書是有很大的好處的,但是讀書,也要讀好書,讀好書也要開始喜歡上讀書。三天打漁兩天晒網是沒有結果的,那還不如不讀,浪費光陰。決定了要讀書,就一直讀到底!半途而廢的永遠沒有成功的!

  那接下來,我就為大家介紹幾種讀書的好方法。

  一、想必大家都知道 ,早上是人的大腦記憶力最好的時候,在這個時候,就要努力了。早上一分鐘,可以比得上平時的十分鐘。而很多人,卻將這段黃金時間用懶覺代替了。通過早讀,我總結了一句話“要想成績好,早讀必定不可少”。

  二、晚上睡覺前的一個小時,這個時段便是大腦記憶力最靈活的時候,但是因為時段的問題,卻被很多人所忽略。在這個時間段浪費就太可惜了。

  我介紹的這幾種讀書方法和心得希望能多多幫助大家,讓大家的成績越來越好。學習,越學越想學、越學越給力!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