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處處有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處處有選擇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經常會面臨這樣或那樣的選擇,那麼我們應如何選擇自己的路呢?是走一條風景優美的遠路,還是走垃圾滿天飛的近路?

  每個人都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路。北大女學生李雨晗在世界名校的邀約和不知名的三江源邀請中,他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去三江源從事自然野生動物保護工作,只因為她從小喜歡動物;古代詩人陶淵明不追逐名利,而在鄉間田野中過着那種悠然自得的生活,只因為他喜歡大自然帶給他的自在。所以我們就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向自己喜歡的路前進。

  每個人都應該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自己的路。明朝的統治者朱元璋能夠成就一番事業,一方面是因為他對軍權的追求,另一方面是時代的選擇。如果前朝的君主勤勤儉儉,專心於百姓之事,那麼他也不會落得如此境地。所以,我們應該腳踏實地,選擇一條屬於自己的路,而不是劍走偏鋒違背自然規律,否則必將得到自然的懲罰。

  每個人都應該謹慎的選擇自己的路。西楚霸王項羽太過於驕傲自滿。輕易的將自己的仇敵放走,導致自己走上了。一條絕路,原本他有機會挽回這樣的結局,但他為了自己的尊嚴放棄了這條路,只得在烏江自刎而亡。所以我們在在每一個決定的時候一定要謹慎。

  每一個人都應該選擇一條正確的路。一些人積極向上、勤奮努力,最終他們過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一些人想不勞而獲,干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最終他們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所以,想要走好自己的路,就應該認真的選擇,不要等為時已晚,再來後悔。人生沒有後悔葯可以吃,你選擇了一條不歸路,想要回頭就難了。

  總而言之,你的選擇決定你以後的生活。要用長遠的目光來看待人生。人生處處有選擇,關鍵在於你。

您正在瀏覽: 人生處處有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處處有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