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李白,其實很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其實很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裊裊檀香,一杯清茗,一輪嬋娟,一棒盛菊,手邊是虛掩的書卷。讀完李白的詩作,我不禁為他扼脘嘆息,本有天生之才,卻無奈仕途坎坷,本有豪情壯志,卻不敵官場黑暗。我為他遺憾,為他不平,我想他一定是不快樂的吧?

  恍惚中,他向我走來,一路高歌,一路豪飲,放浪不羈,這就是你,唐代的不朽傳奇——詩仙李白。

  你難道沒有“小時不識月,呼作白雲盤”的少不更事?難道沒有“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的積極樂觀?難道沒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昂揚自信?難道沒有“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的豪情壯志?難道沒有“仰天大笑出門去,我是輩豈逢蒿人”的躊躇滿志?然後最後的你卻也發出了“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黯然。“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的滄桑和“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坎坷。

  你我伴燈而坐,相對無言。你默默飲酒,我在旁靜靜思索。我敬佩你的才華,也為你的最後離開而惋惜。你是這樣浪漫的人,在現實面前碰個大釘子;你是這樣一個才思橫溢的人,卻難入官場,最後抽身而去,你心中的苦澀,想必如同那難以斬斷的流水,滔滔不絕,一滴滴都化作你的淚水。

  然後你卻笑着搖頭,道出你那鮮為人知的內心世界。原來,我一直錯了。

  你是一位詩人,卻也是一位衛士。你用筆書寫自己的傷春悲秋,你用文字?I衛自己的高尚情操,或許在你離開時,心裡會有苦澀和酸楚,然後在你眼中,一切的名利都比不上自由對你的吸引,黯然地離開,卻讓你擁有了最純潔的自我。在別人看來追名求利似乎是社會大流,而你,卻以前途為代價,寧可嚮往於江湖,忘情于山水也絕不同流合污。原本以為你是無奈的,卻沒想到其實你為遠離官場而快樂,為你心底的一片凈土而感到快樂。

  我終於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真正內涵,在你看來,苦悶和悲傷不過是高潔的副產品,堅守自我的你,其實很快樂。真的很快樂?

  蕭山高橋初中初一 韓易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李白,其實很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其實很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