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贈李白”的現代由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李白”的現代由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現代化城市,裡面生活着古代的名人,這天……

  貧戶汪倫打電話給富翁李白,一邊點頭哈腰,一邊循序善誘:“喂,是李總嗎,哦,我這裡有萬家網吧,十里小吃店,桃花潭,歡迎您前來視察。”李白聽后大喜:哈,網吧、小吃,我的最愛啊。他故作資深的說:“嗯,現在假貨有很多,我去那查查。”汪倫也心花怒放了,他一臉奸笑:哼,大富翁會賞我一張現幣的,哈哈哈……”(註釋:現幣指現代城面值最大的錢,一張現幣摺合一百萬人民幣)

  李白乘五十現幣貴的法倫牌豪華輪船到地方時,看到了網吧,說:“我要試驗一下網吧怎樣。”說罷就進去瘋玩。而他的法倫牌豪華輪船卻因為過早開來忘記加燃料而不能開了。李白掏出僅有的1現幣付了網費,正想走,卻發現法倫牌輪船不能開走了。他只好讓汪倫划船送他回家,汪倫可不答應。他把李白踹下船后,刻了一首詩:“李白乘舟不給錢,一腳把他踹下船。只要給錢就划船,不給現幣不划船。”刻罷,便嘆口氣,揮袖走也。

  被農夫救出來的李白看見了,惱怒至極,為了不讓別人恥笑,把刻了詩石頭扔下潭水,也刻了一首詩:“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乘太空飛船的楊利偉發現了,把它帶回了地球。人們替它取了一個名字,叫“贈汪倫”,作者呢?是李白!

  永城市高專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天使的折翼

您正在瀏覽: “贈李白”的現代由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李白”的現代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