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李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李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李白,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他是唐代着名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可是,最近,我才體會到,他有多麼的“仙”。

  記得,在馬航失蹤那天,許多網友就在空間里,轉發了李白的藏頭詩——《騰雲》:馬騰駕祥雲,航行闊海郡。失於蓬萊閣,蹤跡無處尋。這開頭的四個字連起來,不就是當時正熱議的“馬航失蹤”事件嘛,當我突然看到這首詩時,確實倍感驚訝,這“詩仙”李白,所生活的朝代,與我們現在,不是相差一千多年嘛?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難不成,這他都能預測的出來?

  若說這《騰雲》是網友啊,故意編造糊弄大家的,那麼下面這首據說是李白着名的《游巴蜀》,其中有兩句啊,可又揭露了我們近期的“熱點”,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巴山蜀水毓靈秀,西川佳釀醉萬家。慘我魂魄蝕我骨,敗絕天下震邇遐。”這開頭的四個字連起來,豈不又是近期最熱的,關於世界盃的熱點話題嘛?呃,“巴西慘敗”,這素多少球迷,沒有想到的啊,而我們的李白爺爺,竟然想到了,而且預料到了,哎,這可比預測大贏家“章魚哥”牛的多啦,呵呵,一千年以後的事都可以預測到……

  對此,我也有一些懷疑。特別是第一首詩,當我去百度的時候,沒有查到相關的詩句,這是為什麼呢?好奇的我對這進行了更深度的調查。不久以後,我就查到了一種軟件,名叫“藏頭詩合成器”。這種軟件,在百度里也有,並且啊,這種軟件嘛,我以前倒也用過,只不過啊,不是為了捏造假“李白詩”,而是給爸爸“編造”了一首,“生日快樂”的藏頭詩,所以,對於《騰雲》以及《游巴蜀》,我還是不能太確定到底是不是李白所寫,百度里眾說紛紜,有人說是李白寫的,也有人說不是,反正說什麼的都有……

  是也好,不是也罷,就當我們自己娛樂一下自己吧!既然這樣,額,聰明絕頂的李白太爺爺,還想麻煩您告訴我們一下,2018年的世界盃,素哪個國家贏呢?到時候,我們提前知道結果,就再也不用“熬夜”看世界盃,那麼勞累、那麼辛苦咯!六年級:徐至億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李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李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