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棵大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大樹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條公路上,我看見了一棵大樹倒了,而且是連根拔起的。而在它的旁邊的一行樹卻是高高地挺立着。這是什麼原因呢?這不由得激發了我的好奇心。 

  忽然,我記起了有一個伯伯每天都給這棵連根拔起的大樹澆水。這棵樹就是因為從小就有人給它澆水,所以它從不自己去找水,因此它的根就扎得不深。現在刮大風了,它因為根扎得不深,所以被風給吹倒了。 

  而它旁邊的樹就是因為從小沒有人給它們澆水,自己得把根扎到地下深處去尋找水源,因此它們的根都扎得深深的了,即使是再大的風也不能輕易地把它們給颳倒。 

  由此,我不由得想起我們這些孩子應該向那些不輕易倒的樹學習。我們要從小培養自強自立的精神。有的家長就是因為太疼愛他們的孩子,所以,當孩子遇到困難和挫折時,總是包辦代替。其實這些父母是在毀他們的孩子的前途。這樣只會讓孩子不能自強自立,不能自己去戰勝困難和挫折。

您正在瀏覽: 一棵大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