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一棵大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棵大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年邁的父親有四個兒子,一天上午,父親叫來他們。老大、老二、老三和老四都已經成年了,但一事無成,個個都因為看到了老闆心黑的一面,就辭了工作,回到家來遊手好閒。

  父親對四個兒子說:“你們現在無所事事,不如幫我一個忙吧” 

  四個兒子立馬就答應了。“你們分別到四個不同的地方,觀察一棵大樹,然後回來通知我。”

  老大去了北方,那裡大雪紛飛,大樹都垂頭喪氣的彎着腰,無精打採的伸展着樹枝。冰天雪地的地方,叫人蜷縮着身子,大叔又何嘗不是這樣?;老二去的時候時令已經是春天,可真是“春江水暖鴨先知”,鴨子都快活地在水裡玩耍、嬉戲。而大樹,這時早已開始發芽,根緊緊地紮根於土,吮吸着大地的精華;老三來到時,那裡早就是一片美麗的果林,樹上長滿了果實,漸漸地由嫩綠變為翠綠;當老四來到時,地上鋪滿了落葉,好像是大地的地毯,一片金黃的地毯!

  他們回家后,把自己所看到的都告訴了父親。父親語重心長地說:“其實你們看道德都是同一棵大樹,只不過是在不同的季節去的而已。老大你看到的是樹冰凍是的模樣,老二看到的是樹開花是的樣子,老三看到的是樹結果實的樣子,老四見到的是樹枯黃時的樣子。在不同的時候會展現出人不同的樣子,就不能判斷一個人是好是壞,而不能因為一時之氣就胡來!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是呀,人生當中有時就因為朋友一個小錯誤,而導致一個好友被你誤會,這個朋友就做不成了。所以,以後在人生的路上,決不能丟失了這個很好的機會,否則後悔莫及。

您正在瀏覽: 同一棵大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棵大樹 暫無評論